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六月二十九:老黄师傅

(2019-07-01 20:22:25) 下一个

爸妈:

今天介绍个朋友给你们。他就是黄师傅。我们认识老黄师傅有五六年了。他老家广东,个子高高,面相憨厚,身材敦实,一头板寸,倒像北方人。他带着老婆一起搞室内装修,算是夫妻档。因为英文不怎么灵光,客户基本上都是中国人。

几年前,我们换现在这栋房子的时候,打算把房子装修一下,该换的、该修的、该拆的一次做好。孩子们的画画老师推荐了他:人好、工细、便宜。一接触就可以看出来,他很实在,话少,一句是一句。老三和他商量把楼梯上去靠二楼的半面墙打掉,换成栏杆,问他可不可以做?他只笑着说了一句:“我是木工出身。”后来,所有的栏杆、扶手、十扇门都用了木头,是他一手上清漆、打磨、安装的。厨房里换木地板,他比对好颜色,再让我们去买,和客厅、餐厅的地板无缝衔接,看不出不是同期的木头。把原来包窗式窗帘盒改成木头的,他说:“不用新买,把原来的改改锯锯再上漆就好,原来的用料很好。”洗衣房的地板,他建议:“不要用木地板,可能会淋水。”果然,后来有几次,下水口被袜子堵了,水溢满了屋子。通往车库的门,他建议:“别换成木门了,这扇门加了一层铁,厚、结实、安全,还隔冷隔热。”

后来两个卫生间大动干戈,又拆墙又加墙,马桶、洗脸台、浴缸、包括门都换了位置,大理石铺地、贴墙、做台面,镶镜子、改线路、接吊灯,都是他一手包办。拆墙纸、刷墙就更不用说,那是最基本的。所有用到的材料,他都整整齐齐拿着发票来结算,他的价格也真的很合理,以至于我们自己不好意思,多付一些给他。当然,后来也推荐他给别的朋友。

总之,那次之后,我们屋里但凡有什么问题,自己若搞不定,就会请他来帮忙。比如今天,小房子那边的马桶又漏水了,以前都是我和老三去处理,可现在老三不能干重活,我自己是不可能的。所以,打电话给他。他很忙,可还是抽空过来一趟,一看就摇头:以前装修的人活做得粗糙,原来的地板没拆,在上面直接加了一层地板砖,导致马桶下水接口比原来高出一寸!现在,拆掉地板重做或者换新马桶弯管都很麻烦,不现实。只好因陋就简,专门跑了一趟装修器材店,找了增高的蜡垫。可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实在:“现在应该没问题了,不过,也就管个两三年。到时候还得再换。”

临走,他伸出头来说:“回去问候老三!让他好好休息,有事找我。”

我笑着道谢,挥手,目送他的车转过那道弯。

说起来,他并不是常来常往的朋友。可是,和他的交往是真诚安心的。人与人就是这样,真心换真心,哪怕不常见面,也不影响彼此的信任。

我想,这样的朋友,你们也应该有很多吧?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问候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