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二十九:讨厌三种司机

(2019-07-31 19:15:22) 下一个

爸妈:

外甥女带着她妈和弟弟去波多黎各玩,今天凌晨五点的飞机回来。我四点多起床,去机场接她们。

天还没亮,高速路上车很少,我很放松。我很少凌晨开高速路,可我喜欢那种感觉:车少,路宽,霞光一点一点染亮天际,红红的太阳缓缓爬上树梢,晨雾悄悄散去,田野、树林、人家慢慢出现在眼前,像看一副沙画,有一种格外安详宁和的轻松和愉悦。

这些年,独自或一家人一起,开过很多长途高速。北到多伦多,南到奥南多,西到俄亥俄,算是有经验的了。我知道很多女人不开高速,哪怕第一个口上去第二个口就下去都不行,比如我中文学校的一个同事。但凡距离稍微远一点的活动,就得搭别人的车,要么就不去。我倒不怕开高速,可是我不喜欢在高速路上频繁换车道。所以,我最不喜欢的就是上下班时间,走城周边的高速路:车太多太慢。为了赶时间就得走HOV(车里有两人以上才能走的车道)。这样,上高速就得从最边上的车道换到最里边的车道上去,下高速又得从最里边的车道换到最外边。上下班大家都赶时间,很少有人主动让道,换车道比平时更麻烦。更讨厌的是有些人神经病一样,不停来回换车道,还不打灯。自己打灯准备了半天,刚有机会换道,他就插进来,能气死人……

说起开车,我最讨厌三种人:第一就是高速路上不停换车道还不打灯的人。就像一只疯狂的苍蝇,左右乱窜,来回折腾,给自己也给别人带来很多安全隐患。第二是转弯不提前打灯的人。别人以为他直行,老远等着让他,谁知到了路口他却转弯了!这种倒没有安全隐患,只是很烦人,尤其在赶时间的时候。第三是只有一条车道却超车的人。这种双向都只有一条车道的路,往往路况复杂、车道狭窄、限速较低。可就有人受不了前面的车慢一点点(其实,还未必比限速慢),非要超车。超了车,不过就快了一个车身的距离。简直想不通为了图什么?

网上有很多关于女司机开车的段子和搞笑视频,因为我现在开车比较谨慎,老三就嘲笑我:“网上说女人开车太墨迹,就是因为有你这种大妈!”我也笑他:“大妈开车才又稳又安全!开那么快干嘛,急着去投胎啊?”——可不是吗?一旦出了严重车祸,真的就只有去投胎了……

反正,管别人嘲笑不嘲笑,我要安安稳稳地开车,不成为自己讨厌的那类司机。:)

即此,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呢。反正得自己小心。:)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嗯嗯,对的。好在这种情况不太多。:)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不打灯最危险了!:)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我现在就不习惯跟车太近。自己都不舒服。:)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是有这种情况。:)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我就是觉得危险。:)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嗯嗯,有人不知不觉。我一个朋友曾经因为一直占着快车道被警察开了罚单。:)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幸好我不住新加坡。:)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招人讨厌的第四种司机:限速60迈他开40迈;第五种司机:占着快车道不开快,却慢慢地开着;第六种司机:不停地打灯,好像要换道却永远不换。

写完才发现,我讨厌的司机兄弟姐妹们都讨厌!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再加两个:
双道两慢车并排开,想超都没门。
在出口排队,后车拐出去从旁边道超到前面又插进来。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最吓人的是,左右两边的车都要往中间的车道转,而且前面的车不给警告。所以我要是后面的那辆车想换到中间,必须非常谨慎。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再加一个:明明有多条道偏要在最右道嫌前车慢而紧紧逼车的。这种人也挺常见的。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在讨厌的是在三道的中道慢行的。可能自认为不是最左道就心安理得的开得很慢。所有人都只得从两边绕过它。有时高速上开得好好的突然整个车流都变慢了,折腾半天才发现是一辆龟车搞的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汽车文化,随遇而安吧。
ahhhh 回复 悄悄话 最讨厌的是占着快车道开很慢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新加坡出了名的拐弯不打灯,打灯的是凤毛麟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