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十二:我是元始天尊!

(2019-07-14 18:46:20) 下一个

爸妈:

放假前,我正准备给中文AP班的学生集中讲成语,恰好收到一个朋友在微信上转来一个“成语小秀才”的小游戏。于是,一边玩游戏,一边自己复习一下成语。

这款手机游戏的设计很简单,就是填成语升级,3280就通关,我打到了3310关!从乞丐为0开始,依次为穷书生、童生、秀才、举人、探花、榜眼、状元,算是学习阶段,只需打通280关。考到功名以后,步入官场:九品芝麻官、八品侍郎、七品县令、六品太学博士、五品翰林学士、四品知府、三品吏部尚书、二品内阁学士、一品大丞相,需要打通820关,算是叱咤职场,平步青云。下一步就是敕侯封王:宁远侯、辅国公、镇国公、郡王、亲王,需要1160关。此后是南面称帝:皇上、太上皇,1320关。至此,人间界已到巅峰。再往上就是得道成仙,长生不老了。在九重天上有紫薇星君、太白金星、太乙真人、东华帝君、玉皇大帝、九天真王、太上老君、灵宝天尊,最后终结者为元始天尊,共3120关。我今天打到通关,是元始天尊了!:)

为了不太无聊,一步步升级的同时,随着身份变化,房子也有变化,从0级的破草房开始,依次为茅草屋、青砖瓦房、小脊瓦房、大脊瓦房、四脊瓦房、檀木青瓦、双层瓦房、雕梁瓦房、琉璃瓦房、鎏金瓦房、太学府、应天府、顺天府、内务府、宗人府、侯爵府、公爵府、皇城相府、咸阳宫、长乐宫、紫禁城、凌霄宝殿、紫薇宫、星耀宫、璇玑宫、东华紫府、玉清宫、三清境、真王殿、无极宫、上清圣境、清微天。

其实,每一级的房子和身份是不匹配的。比如说状元,通常都有御赐状元府第,这儿只配了双层瓦房。紫禁城配给了亲王,凌霄宝殿却配给皇帝,觉得很搞笑。

游戏里还有“招贤纳士”环节,有些设计是恰当的,比如“文人墨客”有李白、杜甫、白居易、李清照、苏轼、唐伯虎,“精忠报国”有岳飞、穆桂英、花木兰,“倾国倾城”有杨玉环、貂蝉、王昭君、西施、陈圆圆、李师师。可是有些设计就令人费解,比如“西游记”里没有师徒四人,反倒是顺风耳、千里眼和哪吒;“楚汉相争”里是韩信、张良、范增、萧何和虞姬,却没有真正的主角刘邦、项羽;“三国演义”里没有刘备、曹操、孙权三霸主,却有大乔、小乔、孙尚香三美女……简直是匪夷所思。不过,作为一个游戏,也就一笑而过,不计较了。

当然,这款游戏最好的地方有两处:第一,它实际上是一款成语学习应用程序。每个成语都有拼音、解释、出处,可以把自己不会的、生疏的集中到“生词本”里复习,还可以分享给朋友一起学习。第二,有时间限制,不能无时无刻地玩,只能一次性玩5轮,之后每一轮都要等20分钟。我通常打完5轮,就扔一边儿不管了,一两个小时以后,想起了就再打5轮。

总的来说,这款小游戏对复习成语还是很有帮助的。比如确认正确的字:“两厢情愿”的“厢”不是“相”,“仗义执言”的“执”不是“直”,等等。也学会了一些新的成语,像“交梨火枣”、“东食西宿”、“引车卖浆”什么的。

而且,这是我唯一一款打通关的游戏。所以,给你们得瑟一下。嘿嘿。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