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六月二十三:请带我回家

(2019-06-25 20:33:35) 下一个

爸妈:

我们这个小区地理位置特别好,离附近最好的高中、两所初中和一所小学都是步行可到的距离,很多孩子走路或者骑自行车去学校。因此,陆陆续续搬来了很多中国人。

我斜对面邻居,和隔壁的隔壁一家,都是中国人。隔壁邻居家有三个女儿,和咱家老大老二年纪相当,所以,有空常一起玩。她家后院树起了高高的铁栅栏,全开发成了菜地,种了很多蔬菜、瓜果,也有花。其中就有菖蒲花,就是咱们那里的“十三太保”,这两天正是花季。她们每天剪一瓶花,放在邮箱下面,立了个小牌子:“免费的花,带一支或者带几支吧。”

头两天大家还没注意到,或许不好意思,满瓶的花就那么安安静静地等着。今天我路过顺手拿的时候就只剩两支了,等晚上去散步的时候,花瓶已空。非常感谢邻居的善意,特地写了微信去道谢。虽然,她们送花给大家并不是为了要道谢,毕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她们也是开心的。我也特别为那些花儿开心:盛开的花儿,在最美的时节,带给陌生人美好的心情!远比默默地开在后院又寂寂地凋零好得多!

无独有偶。

小区里另外一家,早在去年就在草坪上立了一个小小的“迷你图书馆”,比邮箱大不了多少,把家里不用的书放进去,也树了块牌子:“请带我回家。”路过散步的人,喜欢的就带走。去年和老大一起去散步的时候,她还选了一本呢。我们还商量着在自己家草坪上也立一个,她们有很多书现在都用不到了,与其束之高阁,不如送给需要的人。嗯,等她们回来就可以动工了。

有人说,人和人之间,就像天上的星星,看起来很近,实际上隔着遥远的距离。所以,归根结底,人是孤独的。

可是,如果每一个人都把自己的善意传递出去,即使是遥远的星星,也能感受都彼此的光芒。那么,大家就不寂寞,也不孤独了。你们觉得呢?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绝对小声音' 的评论 : 是的呢!好开心住在这个社区。:)
绝对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温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