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六月一日:左手牵右手

(2019-06-03 19:41:26) 下一个

爸妈:

很久以前看到过一个顺口溜,调侃牵着不同人的手,有不同的感觉。别的都没记住,就记住了最后一句:“牵着老婆的手,如同左手牵右手,一点感觉都没有。”

当时一笑而过,并未深想。这几天,老三做什么我都得搭把手:躺下,起床,走路,吃饭,吃药,喝水,洗澡,什么的。已经很久没有这么频繁地手拉手做事了,感觉很特别。他笑着说是提前进入老年,我却有了一种相依为命的微妙感觉。说“微妙”是因为以前都年轻,总有一种一切尽在掌握的自信,不觉得需要依靠别人,哪怕那个人是自己的另一半。最近才发现,自己并不是真的能掌控一切,当意外突然来临的时候,没有别人搭把手是很难渡过难关的。忽然就明白了“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所感慨的并不仅仅是青丝变白发的无奈,更是人生不能自控的茫然。

这时候,若有一只手可以牵,哪怕像自己的左手牵右手,的确没有初恋心跳的感觉,但心里必定是安稳踏实的。试想:一个人若有了第三只手,生活不见得更美好;但若少了一只手,无论是左手还是右手,生活必定变得更糟!所以啊,左手牵右手是天作之合,缺一不可!

记得结婚当年,老三单位为他和另外一对新人举办庆祝会,自然少不了唱歌。你们知道,老三五音不全,让他唱歌简直是为难听众。可是,大家就是起哄,非要看他的笑话,不得已,我去救场,唱了一首《牵手》,其中有几句歌词,至今记得清清楚楚:

没有风雨躲得过
没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牵你的手
不去想该不该回头
也许牵了手的手
今生不一定好走
也许有了伴的路
今生还要更忙碌
所以牵了手的手
来生还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没有岁月可回头

所以,只要牵了手,就不要想回头,哪怕要经历风雨坎坷。因为有人牵着你的手,因为想要牵着他的手,就算现在“一点感觉都没有”,只要那份初心还在,就好。:)

爸妈,你们牵着手走过了五十多个岁月,风风雨雨一辈子,于此,当最有心得吧?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问候小三儿她姐:)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心好文!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谢谢。同祝。:)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情感。祝有情人牵手从春到冬。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笑口开' 的评论 : 谢谢:)倘若没有人力不能控的意外,大多数夫妻还是都可以白头到老的。:)
知足常乐笑口开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苏芮的这首歌。你们很幸运可牵手到白头。TAKE CA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