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六月九日:半支曲子

(2019-06-11 19:40:10) 下一个

爸妈: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老二吉他汇报演出的时候,我的手机就没电了。所以,每次给她录的像,就只有半支曲子。

这次又是这样。

一大早就在忙,吃完午饭,先带老二去剪头发(还有两三天就回国了,她怕像上次一样,姑姑带她在国内剪了最流行的蘑菇头,结果,她哭了好几天,嫌丑。呵呵)。然后,送老大去同学的生日聚会。返回来再送老二去吉他课。她上课的时候,我去走路。下课接到她以后,去附近商场给几个小孙子买礼物(老三侄儿、侄女的儿子女儿)。再返回去,参加她的年度汇报演出。

这一大圈折腾下来,手机只剩8%的电。又没带充电器。等她开始弹的时候,还有5%。我心想,这次,至少能录一支曲子吧?——她要弹两首歌。谁知道,她的第一支曲子很长,录到一半,黑屏了。

我叹了口气,简直是宿命!

老二从小喜欢吉他,五岁的时候就要求学吉他。那时候,我担心她太小,手指没力量,更怕初学时没有音准,把弹吉他变成弹棉花,就建议她先学钢琴。她学了三年钢琴之后,坚决要学吉他,只好随了她。到如今,已经学了五年了。五年里,她和朋友组过乐队,改编过小学毕业典礼上的歌词,谱过曲子,也写过歌。虽说都是孩子气的小打小闹,但她乐此不疲。不知道将来,音乐会在她的生命中成为什么样的角色?但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她因此而快乐!也带给我们快乐。

在家里,她弹吉他的小天地在阳光房和客厅相接的角落,一面重重的土黄色墙幔下面。记得一个黄昏,她照例在练琴。没开灯。就着昏黄的余晖,叮叮咚咚地弹着。我原本在厨房做饭,忽然听到那首从来没听过的曲子,很简单,很舒缓,也很深情,心里就一动,索性停下手中的活,靠在门框上安安静静地听,不知怎么就有一种要落泪的冲动。一曲结束,请她再弹一遍,录了音。然后问:“这什么曲子啊?”答:“%¥%&*&”。我茫然:“哪国话?不懂。”她想了想解释道:“我也不懂。反正就是一首情歌,意大利的。”后来,在汇报演出上,她也弹了那首曲子。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俄罗斯人?)对我竖起大拇指:“你女儿弹得真好!非常好!”

我心想:技巧好坏我是不懂,我只能说让我感动的就是好的。

你们说呢?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