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三十一:祝师丈早日康复,早点回来!

(2019-06-02 19:15:55) 下一个

爸妈:

前天才讨论了生活中的“小确幸”,今天就有了“大感动”:我的学生们太可爱了!他们一知道这件事,就托老大带问候给我。一个星期没见,又托代课老师问候我。今天,收到中文三全班同学送的水果花篮,而且,在校所有的学生,每个人都写了一封信给我,用中文。随信有纸折的千纸鹤和爱心,还给我发了熊猫贴纸——这种贴纸,是他们考试得100分才会有的!:)

学生的信,短的只有几句话,长的有一页。虽然称老三为“师丈”让我捧腹大笑,也有很多错别字,有的话文法也不通。可是,我完全明白他们想说的话,他们的真心让我非常感动。我挑了几封不同年级的给你们看。

这个是中文一的一个女生,微胖,棕色皮肤,一头长发,来自印尼。

这个是中文二的一个女生,白人,金发,在学校有额外百分之五十的时间做功课、考试等,但在中文课上从来没有用过这个特权。

这个是中文二的一个男生,粗心大意,常常忘记做功课,考试的时候也常常看错要求,因而答非所问。算是他的班里最让我操心的一个。

这个是中文二的一个女生,日裔,是老大的好朋友,她的哥哥去年毕业,也是我的学生。她们学的是繁体字。

这个也是中文二,金发女孩,和老大同年同月同日生,也是校网球对队友。

这个是中文三的一个女生,黑人,单亲,性格非常好,参加各种活动,尤其喜欢中文。

这个是中文三的一个男生,黑人,平常很沉默,喜欢橄榄球,认字写字都没问题,可是声调老错,我常常提醒他改。

这个女孩和老大同班,中文比其他学生高一级,在中文三。她的妹妹和老二同班,是她的好朋友。

我只挑了几封给你们看。他们真的是太可爱了!因为他们的问候,我今天特别开心。

我爱我的学生!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