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七日:帅老爸,生日快乐!

(2019-05-09 05:09:23) 下一个

爸妈:

今天是老爸八十大寿,先给您叩头祝寿:愿您寿比南山,福如东海!

这词我今天说得特顺口,猜猜为什么?

因为我的学生刚好在学“中国菜”一节,各种鸡鸭鱼肉虾、白菜豆腐西红柿、米饭饺子春卷茶,自然也有“长寿面”和祝寿词“寿比南山”。顺便就讲了“寿桃”“寿星”和“福如东海”。讲到“寿比南山”的时候,讲了“过寿”和“过生日”的区别,叮嘱他们:这句祝词专用于老人,千万不能给小朋友过生日说,否则会被笑话哦。然后随口说起,今天是您八十大寿,造句的时候,就有学生说:“祝老师的爸爸寿比南山。”哈哈哈。

不过,说起来还是难以置信:您已经八十了吗?完全不觉得啊。年轻的您是个比电影明星更帅的帅哥,现在的您是比老明星还帅的老帅哥!对了,突然想到这是不是我从来不追星的根源:没见过比您更帅的呀!嘿嘿。好可惜我们兄妹几个,完全没遗传到这个基因,好气哦。

老爸您真让人佩服,您常说自己是家里文凭最低的,只有小学毕业证。可是,您也是家里第一个出书的。您写的《随想录》上下两卷,是您也是那个时代的缩影。这让中文系科班出身的我羞愧难当:现在的我已经连中文字都不太会写了,更不要说出书。在外久了,真的会提笔忘字,张口结舌。我常常嘲笑老三不能说四个字的成语,张口就错,什么“微枝末节”“皮毛不顾”“头昏脑热”……

谢谢哥哥姐姐、嫂子姐夫操办您的寿宴。看了微信里发的照片,老爸老妈穿着量身定制的唐装,又精神又好看。看到您身体好多了,我也放心多了。我们已经商量好了,今儿是正日子,他们先替您过生日。等我们回去了,父亲节的那天再大办,给您祝寿。

好,再说一次:祝老爸寿比南山,福如东海!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枝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在国内的兄弟姐妹,否则,我不知道得为难成什么样。:)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同祝贺!羡慕国内有照顾父母的兄弟姐妹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