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二十七:当我们老了

(2019-05-29 19:05:48) 下一个

爸妈:

因为不敢让老三一个人呆着,这几天他在哪儿,我就在哪儿,保证他在我的视线之内,比如:

——他去上厕所,我就帮他挤牙膏。

——他在洗澡,我就坐在马桶上拿着毛巾等。

——他下楼吃东西,我给他盛饭、端水、洗水果。

——他要看微信,我给他手机充电。

——他要喂鱼,我替他取鱼食。

——他要去门口透风,我搭着他的手。

——他要在卧室休息,我靠在床头上网。

——他要在客厅看电视,我就在阳光房跑步机上走路。

——他要在阳光房睡觉,我就在一边儿绣花。

……

总之,连他自己都感慨:好像一下子穿越到老年,而且得了重度老年痴呆,走哪都得有人跟着!

我跟他开玩笑:可千万不要得罪我哦,否则,看谁来接手!

不知道,当我们老了的时候,是不是真的会像现在这样,如影随形,相依为命?

想起七八年以前,孩子们还小。有一次,我同事祖母过一百岁生日,她飞回法国去庆生。我就在家感慨:“一百岁啊!得老成什么样?!我们要活到一百岁,大概什么都不能干了!”

俩孩子一听,抢着表爱心。

老大说:

——我会给你们倒水,

——我会给你们做饭,

——我会给你们开车,

——我会给你们读书……

老二说:

——我会带你们过马路,

——我会给你们买衣服,

——我会给你们买房子

——我会帮你们擦鼻涕……

还记得大家被“擦鼻涕”惹得哈哈大笑的情景。一晃,当年的小学生已经比我都高了,可俩人你争我抢献爱心的样子,还历历在目。

其实,只要一家人在一起,怎样都好。是吧?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