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二十五:最牵挂的人

(2019-05-27 19:28:31) 下一个

爸妈:

对不起,这几天的信,将来你们肯定会觉得是“寄丢了”。因为,家里人不让我把这件事告诉你们。

今天出院回家,我以为难关已过,松了口气。才把这件事在微信里告诉了两边的兄弟姐妹。不料家群里一下炸翻了天,微信、电话、视频,折腾了整整一天。每个人都在劝我:“别告诉双方大人!老人会着急上火,弄不好还会把他们的身体惹出病来!”更劝我:“即使大夫说老三可以独自留在美国,你也不能回来!不顾家人安危赶回来,爸妈也会责怪你的!都是为人父母,哪有不为儿女着想的?”

——大姐说:你走了,没人照顾老三呀!

——嫂子说:你们一切安好,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道!

——二姐说:千万不要任性,若你这样回国,老三的身体要是再有个什么意外,那可不得了。关键时刻,你要撑住!

——哥哥说:照顾好自己,就是照顾好家人。

——大姐夫是大夫,他也说:老三身体健康最重要,其他无需考虑太多!

——二姐夫说:好好照顾老三吧,今年就不要回来了。

老三的大哥,更是写了两封七页的长信,拍照发在微信里,力劝我们至少半年内不要回国。

我和老三都很意外。我们没想到家人的态度如此激烈。可是,就算不回去,什么理由才能正当到改变计划了半年的事呢?老人盼星星盼月亮地等了半年,昨天给爸妈打电话,你们还在算日子,很开心地说:还有两个星期就见面了!等你们回到家,可能有些信还收不到呢!

我明知你们和我婆婆都最牵挂我们,总觉得我们远,家人无力,亏了我们。你们把自己的思念和牵挂藏在心里,从不表露。每次回国前妈都劝我:“我们和你婆婆身体都挺好的。你们明年再来吧?回国一趟花费那么大,路途又长,人也辛苦。”可是,爸妈,我也牵挂着你们呀!

爸年初病重,躺在重症病房的时候,我恨不得插翅而归。我婆婆每次视频都会抹眼泪的时候,我也恨不得马上回家,让她开心……终于熬到快放假了,我们已经万事俱备,谁知有此意外?!

怎么办?

我可以想象,如果我们不能如期而至,你们会是多么失望……

我完全找不到一个合理的借口为此开脱。

我好为难。

……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