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十八:物超所值

(2019-05-20 05:00:24) 下一个

爸妈:

学校每年五月都会举办一天的校庆活动,所谓的“学校命名日”。

其实,就是找个机会给大家来玩:给小朋友的跳跳床、充气的塑料滑梯、几米高的攀岩、可以碰来碰去的塑料泡泡、坐着蹦来蹦去的大气球,还有画脸谱等各种小游戏。吃的自然少不了:冰淇淋、蛋糕、热狗、汉堡、美式煎饼、比萨、汽水什么的。可是,俩孩子最喜欢的是卖东西的小摊儿:鲜花、新鲜蔬菜水果、各种小首饰、小艺术品、家居日用品、旧书、玩具、体育用品、旧CD、旧电影等等。一到学校,拿了点现金就和同学一起去逛了。

我带着老三他们先去看学生的“艺术作品展”:开放一两个星期了,他们还没顾上来看。陪他们把整个体育馆的作品又细细看过一遍,顺便介绍知道名字的作者情况,又品论又拍照,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

赶紧出来找孩子一起吃饭,一出来就看到老二和一帮同学站在树下聊天,刚开口问午饭,她摆摆手:“吃过了。别管我。”转头正想去找老大,就看见她老远抱着一样东西过了了,冲我喊:“妈,闭上眼睛,伸开手。”——原来是一套小茶具,一个茶壶带五个小杯子。虽然工艺不是那么精细,但很精致可爱。她兴高采烈地问:“是给你的礼物!喜欢吗?好便宜的,只要十块钱!”

我真的很喜欢,整套茶具是中国风,但和家里那几套景德镇的瓷器不同的是,虽然茶杯是一样的风格,但每一个有不同的颜色,更方便用:大家就不会担心拿混了茶杯。一回家就把原有的收起来,把这套摆在桌上,宣布:以后就拿它待客了,再也不用担心喝的是不是自己的杯子啦!

这时候,老大又从身后摸出一样东西:“妈,你看这是什么?猜猜多少钱?两块!”一个暂新的盒子,还没开封,是一个只做一个格子松饼的小锅。那种松饼,是老美很习惯吃的早点之一:松软、微甜、带着蛋香。她特别兴奋,马上查菜谱,立即动手做饼子。很快,一个饼子一两分钟吧,一会儿就做了一摞。她和老二一边吃着饼子,一边感慨:“真是太划算了。物超所值!”

我也觉得是。你们看照片,做出来的饼子两边都有花纹,好看,味道也是真不错。:)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