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十六:十年怕井绳

(2019-05-18 05:36:30) 下一个

爸妈:

我住得离学校远,每天必须开车。这些年里,碰到过很多车祸现场,今天又碰上了。

我们路过的时候,现场已经清理过,可还是各种碎片零散,三四辆车怼在一起,车辆各种变形,好在没看到消防车,想来人都没事,或者,已经被送往医院。毕竟,在美国,每一个车祸都要去警车和救火车。

开车这么多年,自己大小的车祸也是经过的,小的很小,比如:倒车的时候蹭到别的车,或者被别的车蹭到;下雨天过红灯,已经刹车,可还是来不及完全停住,怼到前面的车……这种小事故,两辆车都只有微小的刮擦,没什么大损伤,连警察都不愿意来,直接联系保险公司就好。

大车祸只经过一次,五、六年以前,也是下雨天,早上赶着去学校,那条路右边靠河,左边靠山,很窄,弯道多而急,双向都只有一条车道,我的车在外边靠右的车道上。过一个弯道,对面的车是一辆小货运卡车,来得急,等看见我的车时刹车已来不及,整个车横过来,车尾狠狠地冲着我的车头撞上来。当时我还在想:这谁啊,车怎么开成这样?!然后,就听“咣”一声,气囊就飞出来了,车窗玻璃散得到处都是。我被挤在车座上,等腾开手,已经有人叫了警察,两边的车堵成了长龙。隐约听到有人在问:“你没事吧?还好吗?”我倒没事,就是手抖,打开手机一看,寸!没电了。我借手机打了两个电话:第一给学校,说明情况,安排代课老师,请假。第二给老三,让他赶来现场。当然,警车、消防车都来了。那是一个女警官,根本不听对方司机的狡辩,勘查了现场,直接判定对方付全责,并开了超速罚单。

我的车,被保险公司送去修,历时两个多月,花了一万三千多美金才修好。当时因为人没事,自己还挺镇定,跟老三开玩笑:“这下,人生又丰富了一层。”后来才觉出后怕:损坏最严重的是驾驶室一侧的边门,完全凹进去了,离我的座位不足一尺,如果车速慢了一秒,就会砸在我身上。而且,我的车离路边不足两尺,路边也没有路基和护栏,下面就是河,虽然不太深,可一旦掉下去,就我那游泳水平,呵呵。所以,我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那条路,在以后的一年多里再也没走过。后来好些,可但凡路过那个弯道,还是战战兢兢。

从那以后,我开车越发小心:既小心着自己的车不出错,也防着别人的车出错。有时候,连孩子都喊:“妈妈,还是黄灯,冲啊。”我却宁愿刹车等候。

因为那句老话说得好:有些错,一次都嫌多!

所以,别担心我。我是很遵纪守法的老司机。嘿嘿。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