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四月十七:家长会

(2019-04-22 20:29:09) 下一个

爸妈: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家长会。我作为学生家长,一一去见两个孩子的老师。都是同事,若是有事,办公室、食堂、走廊随时碰见随时沟通,哪怕在卫生间遇见,也能见缝插针唠叨几句。可是,今天一本正经去面见她们,系统地听她们介绍孩子的情况,缺点、优点一一细说分明,感觉还是很不同的。

还记得我们小学的时候,也是在妈妈教书的学校上学。我们的班主任和各科老师都是你的同事。最早的时候,我根本没有开家长会的概念,因为妈就是我的班主任。那时还在秋林坪,校舍奇缺,教室不够,一、二年级合用一个教室。也没有桌子椅子,两个土墩儿上搭一块木板就是一排桌子,凳子都是自家带的小板凳儿。你同时教一、二年级:一年级上数学课,做习题的时候,二年级上语文课读课文。还记得因为我做完习题无所事事,就开始调皮捣蛋,结果被你一把扔出教室的事吗?这件“光荣”事迹一直记在我心里,常常拿出来当反面教材给两个孩子讲。前几天又说起,小狗很是松了一口气:“幸亏咱们学校不许老师的孩子修老师自己教的那门课。要不然,我要是学了中文课,也被你从教室扔出去可就太丢人啦!”:)

好像整个小学期间都没有开家长会的印象,到了中学才有了相关的一些记忆。那时候,都是爸去给我们开家长会。初中、高中的家长会在同一个晚上,我们兄妹四个当时都在一中读书,四个人四个班,爸总是先去光荣榜查看我们的名次,然后匆匆忙忙从这个班赶到那个班去。这件事一做就是六年,等我们高中毕业的时候,爸已经成了学校老师的老熟人。我已经不记得家长会上老师都说了些啥,只记得每年的评语里都有一句“上课爱睡觉”。那时候怎么就那么瞌睡呢?难道真的因为我属猪的缘故吗?

所以,今天,当小狗的老师提到,她有时候“上课会睡觉”的时候,我忍不住心里偷偷窃笑:“难道爱睡觉的基因是会遗传的?”这我不知道,可我知道俩孩子都会在晚上睡下以后,偷偷摸摸看小说,就和我们那时候捂在被窝里打着手电偷看小说一模一样。已经被老三抓了好几回了。我就纳闷了,我们那时候偷偷看,是因为家长和老师都不需我们看课外书。可是现在,没人拦着她们,为什么还要偷着看呢?!反正,以后还是要严加看管,免得把觉睡到课堂上去。

已经十一点多了,我也去睡了。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