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四月十六:秘密花园

(2019-04-21 20:03:12) 下一个

爸妈:

今天我们开始尝试一件很简单,却很有意义的事。目的是为了帮助小狗学会集中注意力。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心理学上的作用,比如增进亲子关系,缓和个人情绪,学会自我控制等等。

事情很简单,全家人坐在一起,每天花十分钟做一件简单的事,唯一的要求是集中精力做这一件事,不能讲话,不能中断。当然,事情是可以变的。但作为试水,我们选了画画。其实不是真的画画,而是涂颜色。

2011年,英国女插画家乔安娜.贝斯福出版了成人版涂色书《秘密花园》,迅速风靡世界,被译成14国文字,登上各国畅销书排行榜。那一套书,是以非常密集、丰富的小图,组成各种非凡的一张大画,图案的设计以植物、动物为主。同一张画,涂色的人不同,所选用的色彩不同,所呈现的效果天差地别。之所以那么流行,是因为安安静静地涂色,是减压的最佳方式之一。当时,这套书被称为“减压神器”。

家里的那套《秘密花园》,还是几年前回国的时候,小杨送给俩孩子的。可惜当年她们没有耐心,一副图都没完成过,就扔在角落里落灰。今天正好翻出来物尽其用。

我选了一副被植物环绕着的一扇小小的门。因为是第一次尝试,我的选色非常保守、没新意:我打算把门涂成红色,植物用深浅不一的绿色。

今天第一天,效果还不错。因为只有十分钟,没有人不耐烦。希望以后坚持。

我的画还没完成,先给你们看看今天的成果。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