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四月十二:嫁错郎和选错行

(2019-04-19 11:37:43) 下一个

爸妈:

说起来你们可能都不相信,外甥女住在我家里,我却一个星期没见过她,没和她说过一句话了。

实在是因为大家的作息时间完全不同:她的工作是会计,春天是最忙的时候,因为全国报税的截止日期是四月十五号。最近她天天加班,回家就十一点多了。那时候,我们已经睡下。早上我们起得早,得赶七点十分之前离开,否则路上会堵车,上学就会迟到。我们走的时候她还没起床。就这样,我们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却远如参与商。好在再熬过一个星期她就能松一口气,也希望她的工作签证能顺利办下来,以后就可以安安稳稳过日子了。

我在美国快二十年了。不管是上学还是上班,都没有像她这么忙过,也都有寒暑假,日子还是比较轻松的。我觉得当老师、在校园里工作,是个很好的选择。最起码不会没日没夜地连轴转。而且,天天跟学生打交道,也没什么是非,顶多就是学生不听话罢了——其实,高中的学生已经不像小学生那么调皮捣蛋了。所以,我很建议两个孩子将来也在学校工作,最好在大学里上班。因为大学生更好带,除了上课,几乎不用负什么责任。都说“男怕选错行,女怕嫁错郎”。其实,女人“嫁错行”和“选错郎”一样痛苦。甚至更痛苦。因为选错郎,实在不行还要离婚再选的机会,而选错行想要从头来过,不单单是脱一层皮那么简单。

对了,孩子们回国的旅行证已经办好。现在是万事俱备,只等放假。

等我回去给你们做饭哦。:)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