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四月五日 妈妈的老师

(2019-04-15 21:14:19) 下一个

爸妈:

昨天是清明节,我们高中同学的微信群里开通的公众号上,推出了纪念王德贤老师的文章。读了以后感慨万千。

王老师是我的班主任。他个子大,嗓门儿也大,脾气更大。对学生管得非常严。每天都能听到他的声音回荡在校园里。印象最深的是他说的那句话:“等你们考上大学,就知道我现在骂你们是为你们好!”

其实,他并不是总是那么高声大气的。还记得那年写作文,我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校园里的一些弊病,具体是什么已经忘了,只记上晚自习的时候,他把我单独叫到教室外面,仔细嘱咐我:“如果有记者来采访,你实事求是,有什么说什么,不要怕。”我懵懵懂懂地点头,心里不知道是兴奋还是害怕:记者啊!采访啊!听起来就好高级的样子。不过,那件事就那么不了了之了,再也没人提起,更别说采访报道了。

不过,我们毕业那一年,1989,是一中有史以来考得最好的一届。现在,同学们在各个岗位成为了骨干,莫不感谢当年的老师不遗余力的付出。

去学校的路上,我给小猪讲了一路高中和王老师的逸闻趣事,并把纪念文章里的照片给她看,问她能不能画一幅出来。吃完晚饭,她说我去给你画画。不到一个小时,拿着她的素描本来给我看,是一幅惟妙惟肖的肖像画。我拍了原图和她的画给你们看。

你们还记得王老师的吧?你们觉得像不像?我觉得很像的。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