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二十七:白色沙滩上

(2019-04-13 13:52:51) 下一个

爸妈:

今天中午我们就到了墨西哥。

上飞机之前还是春寒料峭,得穿厚外套。下飞机的时候,则是艳阳高照,热风扑面,穿短袖都嫌热。

虽然墨西哥就在美国隔壁,这却是我们第一次来。旅馆就在海边,在欧式走廊上第一眼看到大海的时候,就被那纯净的蔚蓝色惊得愣住了。美国东西海岸的海都看过很多次,水色是绿的,由浅及深像一块温润的玉。而坎昆的海则是宝蓝色,像一片闪亮的蓝宝石。顿时明白了什么是海天一色。孩子们已经惊喜地跳起来,恨不得直接冲到海滩上去。

匆匆吃了午饭,绕过碧蓝的游泳池和池边巨大的凉棚下一个个悠闲晒太阳的旅客,直奔海滩。

坎昆的沙滩是白沙,细腻,干净,虽然散着很多贝壳的碎片,一点儿也不扎脚。阳光灿烂明亮,沙滩却不烫,正是慢慢逛的最好的感觉。

沙滩上一排排各色的凉棚、遮阳伞、躺椅、挂着纱幔的床。我最喜欢的是茅草覆顶的三角凉棚,既简单又大方,还是当地风格。

海风清爽地拂过,阳光暖暖地照着,躺在沙滩椅上,听着海浪有节奏地拍打着沙滩,偶然有海鸥的鸣叫,夹杂在人群模糊不清的谈笑中,越发显得岁月静好。

老二叫我们把她埋在沙滩上,堆成一个人行沙雕,只露出一个头,用毛巾盖着,懒洋洋地晒着太阳。

老大靠在我脚边,有一下没一下地往妹妹身上埋沙,一边听我讲《美人鱼》的故事。这个故事,她打小就读过,可偏要我用中文讲给她听。于是,在大西洋无边无际的晴空下,我一边讲故事,一边看着海浪一波又一波地卷上沙滩。

我讲故事并不动人,可姐俩还是听得津津有味,随着故事情节一惊一乍的。最后,我说这个故事的结尾很好。姐俩都不同意。老二质疑:“怎么可能是HE(喜剧结尾)?小美人鱼明明死了呀!”我说:“可是,她没有杀人,而且她上了天堂,变成了天使,难道不是一个好结尾吗?”老大叹了口气说:“虽然她自己变成了天使,可是,她的家人却失去了她,大家一定都很伤心……”我乘机灌鸡汤:“对啦!所以你们以后做决定的时候一定要想想家人呀,不能莽撞。”

想起自己那时候,一心想着“生活在别处”,想着走遍万水千山。如今回头,故乡远在天边,二老只在梦中,不是不后悔的。

希望今晚能梦见你们。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