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二十五:小学老师

(2019-03-25 20:11:48) 下一个

爸妈:

今天我忙了一整天:

 

一大早去同学家接小猪,来回两小时;

放下她,让她招呼妹妹起床、吃饭,我赶去给车换机油;

去寄小猪得了金奖的美术作品——要在全国巡展两年;

去银行取了点现金,后天要去墨西哥玩;

下午一点带小猪去看医生;

看完医生去换墨西哥钱;

去药店给小狗买感冒药;

最后,去小猪读过的小学看她最喜欢的老师,她们差不多五年没见了。

好不容易回家了,又到了晚饭时间。

这一整天,真像是晒麦子碰上下暴雨,手忙脚乱的……

小猪最喜欢的小学老师,是一个老太太。她刚上五年级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紧张。第一天上课的时候,那个老师给了她一块巧克力,很有效地安慰了她。今天,她也带了很大一盒巧克力给老师,开玩笑说让她可以再给新的、和她当年一样紧张的学生。

五年的时光仿佛没有在老师身上留下任何痕迹,她依然染着棕色的头发,画着精致的淡妆,笑起来眼睛还是弯弯的。她每年都会带五年级学生排一出莎士比亚的戏:学生自己改编脚本,设计服装,画布景,做道具,写音乐,自己上台表演。小猪那年,排得是《阴差阳错》。她演女二号。穿一身宝蓝长裙。今天说起,老师居然还记得她当时的经典台词。

我们去的时候,她正在给今年的学生排戏。看着熟悉的场景,熟悉的教具、挂图、课题,小猪感慨万千:怎么一转眼就五年了呢?!

临走我帮她们拍了一张照片。镜头里,俩人都笑得很开心。

我也很开心,也许是因为自己也是老师,所以很高兴小猪还记的她的老师,懂得感恩。:)

即此,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