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二十一:缘起

(2019-03-21 18:36:25) 下一个

爸妈:

最近一直在想一件事:远在千山万水之外,能为你们做点什么呢?像我哥哥姐姐、姐夫嫂子那样,端茶倒水每日陪伴,或者,做饭洗衣贴身照顾,都是不可能的。甚至不能每天打电话,因为医生不让爸多说话,太费神!你需要静养。你连手机都被“没收”了。

可是,躺着也不可能时时刻刻能睡着。很多时候,都是合着眼假装睡觉吧?

一想到你每天绝大多数时间只能独自在床上躺着,心里就难受。既怕你无聊寂寞,又怕你胡思乱想。

思来想去,只能想到给你写信这一招。我每天写一封信,让我妈读给你。不会太长,不化太多时间。只是一些日常琐事,让你分分神,静养的时候有事可想。

今天在下雨,却不冷。春雨贵如油。想来,这场雨后就会是花红柳绿的好时光了。

我看了看家里的牡丹,已经发芽了。红红的,很嫩。不知道今年会长到多高。自从种下花籽儿,这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第一年全无动静,以为是哑种。现在想来是在生根;第二年才破土,在杂草丛中探出了细细的芽;第三年嫩芽长高了几寸;第四年分成了两枝,每枝顶着几片叶子,可还是只有几寸高;这是第五年。您说过,牡丹发芽后的四、五年后会突然抽条、开花。我希望今年能看到牡丹花开。有五株呢,不知道是什么颜色。希望红、白、粉都有,单瓣、复瓣都好。等花开了,我拍照片给你们看。

我客厅里挂着一幅牡丹。您客厅里也挂着一幅牡丹花。只不过,我的是自己绣的,你的是国画。老家的院子里,牡丹花年年盛开。希望从今年开始,牡丹花也在我的院子里盛开。最好像您的牡丹花一样,长成一棵棵高大的树。

只是,把这些牡丹种在哪儿最好呢?

等我想到一块风水宝地了再告诉您。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