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十八年后

(2019-03-20 05:00:35) 下一个

 

 

古小说里经常看到一句话:“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尽管情形不同,或悲壮,或无奈,或哀伤,或自欺……总之, 这基本上就是留在人世间最后一句话了。

 

此刻,窗外阳光和煦,春天的手轻轻、柔柔地摇着白玉兰的枝丫,牵动着我的心。我莫名其妙地想起了这句话。

 

与生死似乎无关,又似乎密不可分——这是来美的第十八个春天了!

 

此前,只是感慨时光如水,一滴一滴从生命的沙漏里溜走。并不曾仔细审视沙漏本身,是否完整,是否破旧,是否有了裂痕。直到父亲住院,突然意识到生命是装在沙漏里的沙子,随时随地在遗漏,而身体则是那具沙漏,如果沙漏崩溃,纵有千万金沙,也会刹那散尽。

 

所以,我不要做“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我要天天做好汉。

 

突然想要给父母写信,告诉他们我们的平常日子,天阴天晴,喜怒哀乐。把已经飘洒在地的沙子捡起来,装进信封里,漂洋过海地寄给他们,静静落在他们的掌心。让他们在向阳的大窗下翻检,细细抚平心里的牵挂。

 

也是开通这个博客的缘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