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娘子説故事

旅美華人,說故事,發感慨,学歪嘴和尚念幾句正經。
正文

下一个雨天我等你

(2022-07-02 00:04:05) 下一个

下一个雨天我等你

邱明

 

  

  我们也是轮回的,我们的寿命短,人类的一年,对于我们,相当于七年。所以几次轮回,都落到同一个人家里的机会也是有的。

  以前几世的事我不记得了,天堂并不是可以为所欲为的地方,那也是有规矩的,其中最严格的,就是“清零”。这是很有道理的,只有这样,每一个新生的灵魂都是干净的,可以避免前世的恩怨带到新生活中去,免得冤冤相报没有绝期。

  这一世我是一只很平常,很乖巧的猫,一生平顺,当我感觉到自己即将寿终正寝,就从老主人那里离开,藏在一个不会被人找到的树洞里,灵魂就飞升了。

  我的魂魄飘飘荡荡到了天堂的门口,碰见了一只狗,是一只大个头的杜宾犬,它的名字叫忠儿。

  它一看见我。就很热情地拉住我,他说:“你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猫魂。我想和你转世在一起。”

  于是它和我一起在天堂门口排队。我们看见,在天堂的门口,有一个天使,用一个魔法棒子,点排队的灵魂,点了之后,生殖器就没有了,肤色、毛色也没有了,灵魂就成了无色透明的了,而且记忆也都没有了,这叫做清零。

  忠儿忽然浑身发抖说:“我不清零,我不能清零!”

  我正要问它为什么,这时排在我们前面的一只狗,它说它也不想,它有自己喜欢的恋人,不对是恋狗,它必须继续当雄性狗。它就在自己的鸡鸡上,写了M&M。

  排到它的时候,天使看到M&M楞住了,那狗说:“听过M&M的广告吗?‘手中不化,口中化,M&M巧克力!”

  天使听了很尴尬,想了一会儿,想不出好办法,说:“那,性别不清了,肤色和记忆清了吧。”

  那狗傻乎乎就同意了,于是天使用魔法棒点了它的头和身体。它瞬间就把自己的“恋狗”忘得一干二净。于是忘记了一切的狗的灵魂,高高兴兴地跑进天堂,准备下一个轮回去了。

  忠儿急得不行说:“不行,我的记忆不能请!”

  急急忙忙拉着我就跑。我边跑边说:“为什么跑啊?”

  忠儿说:“我记住了那个人的气味,轮回之后,我要去找他!”

  我说:“为什么呢?”

  忠儿说:“我的主人是一名军人。”

  我说:“嗷!你是军犬!”

  忠儿说:“我说话,你别插嘴!“

  我说:“我又不是你的兵!才不听你的。接着讲,军犬!”

  忠儿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我的主人抓住了那个人,可是那个人把我的主人打死了。我扑上去咬他,他把我也杀死了。不过我牢牢地记住了他的气味,下一个轮回,我要咬死他,给我和我的主人报仇!”

  我说:“如果下辈子你生成了一只贵宾犬或者茶杯犬,那你怎么报仇?”

  忠说:“那我就快快地死去,直到我投生成德国黑背、斗牛犬或者藏獒,我就去报仇!”

  我说:“可是我没有什麽非记住不可的事,我也不在乎下辈子是雌还是雄。我不怕清零。”

  忠说:“猫的鬼点子多,你帮我,想个办法躲过清零。”

  我想了想:“人间有东西方的区别,要不咱们去东边试试?“

  于是我们两个就跑到了东天门。东天门没有天使,可是那里有一条大河叫做忘川,据说是喝了忘川的水就会把前世的事情都忘记了,我们当然不喝水,那就从桥上过去吧!

  走到桥头,见一块大石,上刻三个大字《奈何桥》。啊!这就是“奈何桥畔,无计留君驻。“的那个奈何桥!既然无计留,就是说,过了奈何桥,性别和记忆也都消失了。

  忠儿怎么可能过奈何桥?这时,桥头有一个婆婆说:“你们不过奈何桥也可以,喝了我这个汤,你就可以飞过去。”

  “这个汤是什么呢?”我问。

  “叫做孟婆汤。”婆婆说。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孟婆汤啊!我心里有些馋,想尝尝味道。接过孟婆碗,就要伸舌头去舔。

  忠儿立刻把我拉住了:“喝了孟婆汤也会忘记今世,没有了性别,不能喝。“

  我说:“忘就忘了呗,这汤闻起来挺香的!“

  忠儿说:“馋猫,馋猫,原来猫真的很馋!“它垂头丧气地坐在地上,”西边直接拿个棍儿点你,东边绕着弯哄你,不喝忘川水,可以过奈何桥,不想过桥就喝汤!让你高高兴兴地就范!猫,你说咱们怎么办?“

  我想了想说:“我听主人常说,东南西北,这世界应该不止西方和东方吧?“

  忠儿说:“那咱们北门看看去!“

  我们就走到北天门,那里天兵把守,看我们往里走,也不阻拦,可是我们就像是在健身房的跑步机上走,无论怎麽走,就是进不了门。看着来来往往的别人,从我们身边走过,毫不费力地进进出出。

  我们去问天兵,他们说:“北天门是神进出的门,凡间灵魂从东西门进;南天门是天使、仙女、弼马温、天蓬元帅这些天堂的工作人员走的,你们还是进不去。”

  看来,想要触犯天条还真不容易,在凡间,只看见那些不守法的人,大多是穷凶极恶的。执法的人惩罚他们也是相当残酷的,可就是有人冒着杀头的风险也要犯法!天堂不一样,看起来没有人管你,可是想要犯法,就是不成功。

  我正要劝忠儿放弃,反正作恶的人,总会有报应的。

  正不知该怎么开口,见一个人类的魂魄经过,我说:“咱们藏在那人类的口袋里。他喝孟婆汤,咱们就不用喝孟婆汤了,跟着他飞过去。“

  忠儿一拍它的狗头:“猫就是主意多!就这麽办!“

  我们追上那个人类,藏进了他的口袋里。那人喝了孟婆汤,飞越忘川,忠太重了,从人的口袋里掉了出去,就在坠落前,它用力把仇人的味道和因果塞进了我的魂魄。

  它喊着:“别离开我!帮我!“

  就跌进了忘川。我在忘川彼岸等它,进了天堂之后,要查我们的善恶因果,以便安排来世。忠不在乎,它全忘了,我不行啊替它背着恩仇呢。

  我想西方不讲因果,所以我就拉着忠往西走。都说西边比较自由,其实他们那边有很多规矩,必须要上课,学习做一个好的天使,要有一个善良乖巧的灵魂。

  我不能上课,我的灵魂现在是充满仇恨的。我变得特别坏,悄悄拉着忠儿,偷了“天使般灵魂“结业证书,就去了轮回部门。

  轮回部的一位老天使,见了我们一直摇头,伸出手指点了一下,我们的证书就变成灰。正当我们垂头丧气,懊恼着阴谋失败的时候,不知从哪里来的一束极亮却又极柔和的光照了过来,老天使点了点头,用手指轻轻地将几滴水弹到我们的头上……。

  我们回到了凡间。我揣着忠儿的仇恨,这注定我将是一只邪恶的猫。我的容貌很好看,身上雪白的毛,四个爪子却是黑的,但是我有一双邪恶的蓝眼睛,经常偷东西搞破坏,只要主人对我有一点不好的脸色,我就会有很多的报复。而忠竟然进了仇人的家。

  这一世,忠是一只威风聪明的德国黑背。它的主人爱它如命,它同样也爱他。

我跑到忠儿的家里,把它塞给我的气味和因果还给它,我还想当一只简单的又馋又懒的猫。

  可是它居然说:“这不可能,主人非常爱我!“

  我说:“可是他作恶多端,还害死了你和你前世的主人。“

  它说:“我不管,我只爱我现在的主人!“

  接着它开始骂我邪恶,说我是魔鬼,是奸佞。我非常生气,拼命抓它,要把它的记忆通过血液还给它,它害得我从一出生就背着它前世的仇恨。现在过着温馨有爱的生活,却让我天天被仇恨啃噬我的心灵。

  可是它流血哀嚎引来了它的主人,那人的气味让我恨自心中起,恶向胆边生,我的双眼射出两道冰冷的寒光,一窜就窜到了那人的头顶,四只猫爪锋利无比,把他的头顶抓得满是血道道。我心里知道,这是忠儿前世的灵魂通过我的利爪在报仇。

  那人也是把我恨毒了,揪住了我的尾巴,狠狠地摔到了街角的灯柱上。

  我的魂魄缓缓地离开我的身体,忽然冰冷的雨水一滴一滴落到了我的身上。打湿了我的灵魂,于是我又开始呼吸了。

  猫是讨厌雨、讨厌水的,虽然我们知道猫是淹不死的,但是猫就是不喜欢水,天生就恨水,我不知道为什么,那是写在DNA上,代代相传的恐惧。

  我想,大概因为鱼是我们的食物,但是我们不想让我们的食物在水里看见我们狼狈的样子,那样他们会在我们面前有优越感,被自己的食物嘲笑,这是高傲冷峻的猫所不能忍受的。

  我其实只有一岁,并不想死去,但是受伤很重,我很疼。我轻轻地呻吟:“猫啊猫心里苦,冷雨浇身朋友相负,生无处栖身,死何人埋骨。“

  这时,一个小姑娘淋着雨跑过,脚下溅起的水花刺痛了我的眼睛,我叫了一声。

  她停下来看见了我:“哟!一只猫! ”她抱起我,碰到我身上的伤,我痛得又叫了一声,”呀!受伤了!好可怜啊!“

  她把我带回家,她的妈妈说:“一到下雨,你就出去疯跑,总是淋成落汤鸡回来,”她看到了我,“谁家的猫?”

  “捡的。”女孩说,“受伤了。”

  她妈妈看了看我:“这猫受虐待了,这是打的,怕是活不了。”

  女孩说:“猫有九条命,命硬着呢,能活!”

  她妈妈说:“你呀!把自己当成树,淋雨才长个儿,正好有个猫作伴!”

  我睁开眼睛看了她妈妈一眼,那女人打了一个激灵:“这猫的眼睛透着邪性。”

  从此我就和小宝生活在一起了。她给我上药、包扎还把药碾成末喂我吃。晚上就睡在她的怀里。我变得温和起来,但是对别人依然邪恶。自从有了我,左邻右舍的鱼呀肉啊无论怎么藏,都难免被我偷吃。

  他们把肉吊在两棵树中间的细铁丝上,他们认为猫不会走钢丝,旱地拔葱也跳不了那么高,所以这样可保他们的食物无虞。但是他们错了,我不走钢丝,也不跳高,那都是只会卖萌的蠢猫干的。我挠树,树干挠细了,铁丝就挂不住了,滑下来,我就可以飽啖大鱼大肉。听着那些人大喊大叫抱怨,我躲在床底下消化着满肚子鱼肉,偷笑着呼呼大睡。真爽!

  后来那些人用放了毒药的肉引我去偷,要毒死我,我吃了有毒的肉,胃里面火烧一样,我就在院子里拼命吐,小宝过来,闻到了农药敌敌畏的味道,她说:“让你馋,犯了众怒了吧?”

  小宝给我灌肥皂水让我吐,她还说:“你有九条命,把吃进去的,都吐出来,你死不了。”

  我果然没死,但是中毒的痛苦,却让我内心充满了仇恨。我开始了我的复仇计划,那些人家里的东西,不管是晾出来的衣服鞋袜,我偷的偷、咬的咬、抓的抓,有机会溜进他们的家里,不管是什麽东西,我一概破坏殆尽。

  邻居经常找到家里来,但是小宝护着我。这让我更是有恃无恐,干尽了猫能干的一切坏事,我成了那一带有名的祸害。

  有一天,趁着小宝去上学,他们把我抓住,丢到几十里路以外的山里。

  我不知道这段日子小宝是怎样度过的,我凭着感觉昼伏夜行,走了一个月,一路上打了数不清的架,虽说遍体鳞伤,瘸了一条腿,瞎了一只眼,但我还是终于回到了家。但是小宝却躺在床上,昏迷不醒,家人围着她哭,她快要死了。可是我不相信,我跳到了她的身上,她竟睁开了眼睛!

  她的妈妈说:“这猫邪性,宝救过它,也许它能救宝呢!”

  我看着紧闭的门窗,心想:“人类真傻!雨水是生命之源呢,而且宝前世是树,遇水则生!”

  我用力扒拉紧闭的窗,可是扒不开,最后一跃而起,用力撞开了窗,我呼唤着雨丝,请它们一根一根地来挽住宝的生命,她是大槐树转世的。

  宝活了,我不行了,那一撞耗尽了我毕生的力气,在大家围着宝的时候,我悄悄地走了。

  我的魂魄再一次飞升到天上,有了上一次的经验,我告诉自己:

  我不喝孟婆汤、不饮忘川水,不过奈何桥,我重新活成一个好猫来找我的小宝。

  这一世,我叫小不点儿,不过我拥有这个名字,只有一天。

  我的父亲是三花脸、母亲是奶牛花纹,它们都是野猫。与我一起来到这世界上的,还有三只小猫,它们有两只像父亲,一只像母亲,至于我,好像谁都不像。

  我一出生,发现是在一个后院的凉亭里,那里有一只纸盒,很脏,没有主人,爸爸和妈妈看见人就跑。我很失望,我不是来当野猫的,我是来当小宝家的猫的。这一世没有小宝,我必须尽快死去,重新托生。

  开始我和别的小猫并没有区别,可是我不和哥哥姐姐挣奶吃,一个月过去了,哥哥姐姐都长大了不少,它们的身量,有两个我这麽大。又过了一个月,我只有它们的1/3大,这个院子的主人每天都会放一些猫粮和水给我们,哥哥姐姐跳着跑着去吃去喝,可是那小小的台阶,于我却是高山大岭,等我千辛万苦地跌进去,什麽都没有了。我也并不生气,我在等待着,等着死去,等着重新托生。,

  院子的主人见我可怜,把我带进她的家里,她说:"你太小了。能活下来吗?如果你能活下来,我就收留你。”

  她的声音好温柔,好熟悉啊!

  我这才发现,她就是我找了好几个轮回的小宝啊!只是她不再是小姑娘了。我突然好想活下去。

  可是她家养的一只纯种英国短毛猫,对我呲牙咧嘴,大发脾气,它不喜欢我。小宝还是向着她自己的猫的,就又把我还给了我的母亲。

 

  我只有小宝的手掌那么大。它不喜欢我,所以我不能到小宝的身边。

 

  小宝把我送回到母亲身边,可她也不要我了。第二天小宝又把被母亲遗弃的我捡回家去,她叫我小不点,我很幸福,因为我终于找到了我的小宝,她给了我名字。

  小宝用一个滴管一滴一滴喂我牛奶,我努力地配合她,尽最大的努力吞咽着,我看到她笑了,我很小,她不是抱着我,她是用一只手拖着我,轻柔地一滴一滴喂我。

  她说:“你有九条命,你会活下来的。”

  与我前世说的话一摸一样,我很幸福。

  但是,我太虚弱了,只熬了一天,就死了。死之前,我大声地喊叫,她从睡梦中被我叫醒,跑过来看我,把我托在她的手掌上,我知道我就要死去了,可我还是觉得幸福,我找到了与我结缘,生死相依的主人,她救了我两次,我救了她一次。而现在的离去,是为了来世与她再次相伴。

  我还会回来的,不喝孟婆汤、不饮忘川水,不过奈何桥,我的生生世世的主人,我绝不会让我自己忘了你,记住,在下一个雨天,我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