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的小可爱们

(2019-11-04 10:51:15) 下一个
在徒步的时候,我抓拍了一张照片。回来后我把它发到徒步群里,队长说那个登山人背包上的小熊很可爱。其实也就是这个原因,我抓拍了他。
在爬山的时候,一位登山的中年男子从我面前匆匆地走过。我撇了撇他,目光就被他背包上的那个布偶小熊抓住了。好可爱的一只小熊,一个大男人,背着一个大背包,背包上别着一个卡通的布偶熊,滑稽又可笑。那时,我山林里走得正有些累了,一直注视我脚下步伐的眼睛,忽然看见了这样一幅画面,正让我感兴趣。在金秋的山林里,一只可爱的布偶熊也和主人一起上山来看风景了。说时迟,那时快,我抓起平板迅速地拍下了这有趣的一幕。
现在听队长这么一说,我打趣地接着说:“下回我们每个人也带上自己的吉祥物来爬山。这样大家走累的时候,后面的徒步队员看到前面队员背的小可爱,就会忍俊不禁,心情愉快。或许我们还可以在休息的时候,轻松自在地来讲一讲自己的小可爱的来历,回忆一下儿时的故事。” 这是不是很有趣?那么,如果你发挥一下自己的想象力,每个徒步队员一字排开地在爬山,背包上的小可爱们,一溜溜地随之而动,那会是怎样一番异样的风景呢?

想到这里,我不紧哑然失笑,还很佩服自己的想象力。嗯,如果我带,我会带一个什么样的吉祥物呢?或许我会把儿子的那个小可爱带去爬山?又或许我会带上儿子的那条小毛巾?
去年回国临走的时候,老妈给了一个小杯子,小杯子里还塞着一条小毛巾。老妈说杯子是儿子小时候常用的,毛巾也是他最喜欢的。老妈让我把它们带回来,交给儿子或让我为他保留起来。因为我在儿子百天以后就去工作了,所以儿子都是老妈帮助带的。说句实在话,我这个当妈的也挺不称职,儿子小时候的生活细节我都没什么印象了。老妈告诉我,儿子小的时候,无论是早上起来洗脸,中午吃完饭擦嘴,还是晚上睡觉,他都要攥着他的小毛巾。甚至夜晚睡着了,他也要枕着那条小毛巾。于是小毛巾就成了儿子的小可爱不离左右,一直伴随着儿子成长。至于那只杯子,是儿子舅妈送给他的一份生日礼物。舅妈挑了一张我儿子和我老妈在圆明园的合影照片,然后在她的照片社把照片印在杯子上。有一段时间,在杯子上印照片挺流行,而且大家觉得是件挺时髦的事。于是,舅妈就送了这个很有纪念意义的礼物。儿子当时对这只有照片的杯子也是喜欢得不得了,他天天要拿它来喝水。其实,儿子的小可爱还不止这两样东西。后来在国外,他又有了一个从不离手的红色小汽车和一个塑料折叠的人猿泰山。有一次我们去岛上看烟花,他自己不知从哪里捡到一个带草帽的布偶老鼠,他对自己捡回来的这个卡通玩具也是爱不释手,一直保留到现在。
记得儿子在上初中的时候,有一天他对我说:“你看隔壁家的一帆,他有那么多的玩具,我小时候你就没有给我买过太多玩具。” 我想想,确实儿子小时候,我们没有给他买过多少玩具,我们也没有机会带他儿童乐园玩。有一次,儿子对我说大了再去迪斯尼就没意思了。可惜儿子现在都20多岁了,也没有去过迪斯尼乐园。也许正是因为没有太多,他的那些小可爱们才愈发显得彌足地珍贵,而且唯一。
和儿子比比,我小时候的玩具就更是少得可怜。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邻院姥姥用手绢缝的布娃娃了。那时邻院有一个姥姥,她会用手绢儿缝小布娃娃,而且缝出了名,凡是家里有小孩的都找她缝个小布娃娃给孩子们。于是,我家姥姥也找到她,叫她也给我和弟弟缝两个布娃娃。因为小布娃娃是用手绢缝的,所以很小,孩子们也可以一把攥住。布娃娃有一个可爱的袖珍脑袋,还有尖尖的两只小胳膊和两条小腿,布娃娃的肚子里紧紧地塞满了棉花。小布娃娃拿在手里有点硬梆梆的感觉,但瓷瓷实实,很结实。结果没想到,这么一个踏实的小布娃娃在弟弟那里可起了大作用,而且一直等到他上学时才戒掉这个布娃娃。那时候小弟弟一睡觉,他就要用他的那个布娃娃的手或是腿,也就是那些布的尖尖角去厾他的眼角。小弟弟躺在床上,咗着个嘴,不停地用布娃娃的尖尖角去摩擦他的眼窝,这样的动作一直要到他睡着了才停止。等老爸老妈发现小弟弟的这个睡觉的怪毛病的时候已经晚了,那时如果谁要想在他睡觉时把他的布娃娃拿走,他就会像杀猪宰羊一样地嚎啕,哭闹个没完没了,害得全家人都别想休息。小弟弟的这个毛病确实很让人担心,家里人都怕小弟弟会把他的眼睛弄坏了,因为布娃娃的四个尖尖角已经被他厾得看上去油黑发亮了。于是老爸老妈想尽了各种办法阻止他的行为,他们用毛巾代替,还不惜在小布娃娃的四个手脚上抹上清凉油,可这也不能制止小弟弟的怪毛病。就这样最后只能放弃,结果小弟弟的这个睡觉的怪毛病一直持续到他上小学以后,幸好这个坏习惯并没影响到他的视力。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孩子们的玩具变得越来越高级。小孩子们有了遥控车,变形金刚,乐高玩具,大孩子们有了游戏机和电脑,年轻人有了各种模型,还有猫和狗等各种宠物。可是往往拥有的越多,东西来得越容易,却反而会失去某些拥有它们的意义。虽然那些玩具质量很好,价格很高,但往往孩子们最中意的就只是他们用过的那一条破毛巾,那一件穿旧了的小衣服,那一块掉色的小毯子,或是那一个爱不释手的小布偶。那些小可爱们也许并没有什么实在的价值,也不能和那些高级的玩具媲美,但它们是我们童年的一段深切的记忆,它们代表着一种浓浓的亲情和温馨的感觉,小可爱们永远是我们的无价之宝。
 
 

画廊里的小女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