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胖大妈想过和我一样的生活

(2019-11-14 13:21:47) 下一个

午后的雪地,洁白棉软。阳光正明,天气正暖,我喜欢在酒足饭饱后出来散散步。

我体态玲珑,身材轻盈,脚步纤纤。瞧,这是我在雪地上留下的一串串小脚印。你觉得可爱吗?它们像不像五线谱上跳动的小音符?那,请你猜猜我是谁呢?

哈哈哈。。。你猜对了吗?人家都叫我老鼠,我可是一只非常可爱的小老鼠喲。
昨天的雪花像碎银子一般扬扬撒撒。
今天的雪地变成了一块松软的棉花糖。
我喜欢冬天的雪,圣洁美丽,虽然我感觉有点儿冷。

我正自我陶醉,玩儿得尽兴。忽然,我看见小路上站着一位胖大妈,她两眼直勾勾地盯着我,吓了我一大跳。胖大妈一边眼不眨地看着我,一边嘴里还念念有词,好像对我十分地热情。可我不知道她在说啥,我没理她。一会儿,我看见胖大妈蹲下了身,伸出了手,冲着我“吧吧吧。。。啧啧啧。。。咕咕咕。。。”地叫起来。这次我倒是懂了她的意思,她是想叫我过去,可我不是一只鸡,我也不是一只鸟。这时,胖大妈蹑手蹑脚地靠近一些,她掏掏兜,对我摊手,我知道胖大妈没有带吃的给我,但她的小胖手还是不停地向前伸向我“吧吧吧。。。啧啧啧。。。咕咕咕。。。”地叫着。

我有点不耐烦了,因为我走到哪,胖大妈就跟到哪,她手里还拿着个东西对着我拍呀拍的,好像我是一位美丽的大明星似的。嘻嘻嘻,我觉得这位胖大妈挺好玩儿,让我要来逗逗她。
胖大妈又走近了,我转身就跑。我钻过铁栅栏,停下脚步,扭头一看,果然胖大妈又跟过来了,站不远处正眼巴巴地望着我,铁栏杆阻挡了它的脚步。我跑上铁轨,回头再看,胖大妈正深一脚浅一脚在雪地上走着,然后她就站在了铁栏杆的前面。哈哈哈,太好玩了,我要和胖大妈来个捉迷藏。我跳上铁轨,像走平衡木一样晃动着我的小身板。一下子,我又钻进铁道的缝隙处,我尽量缩进去,不让胖大妈看见。片刻,我又在轨道上奔跑,我跑跑,停停,再跑跑,再停停。一时间,我竟玩儿得自我陶醉,我甚至忘记了胖大妈的存在。等我再从轨道下探出头来,嘿嘿嘿,这个胖大妈还站在原地。她正在那里傻乐呢。胖大妈太胖,既钻不了栏杆,也不会跳上铁轨跑,更不会地洞。要我说呀,人类这个东西还是愚蠢的。

终于,可爱的胖大妈要走了,她向我招招手,和我说再见。幸好,再没人打扰,我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呆下来,我喜欢蹲在雪地上晒后背。雪花真美丽呀,雪地真洁白呀,四周真安静呀,我真快乐呀,瞧!我也会吟诗呢。

太阳暖洋样,
我心花儿放,
遇见胖大妈,
我来捉迷藏。
我慢慢睁开眼,四下望一望。呀!我又吓了一大跳,胖大妈好像从地里钻出来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站在了我面前。这回,我既不躲,也不藏,因为胖大妈已经成了我的好朋友。我知道胖大妈不会伤害我,而且她还想和我一样的生活呢。啊哈!来吧胖大妈跟我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