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胖大婶捡个大兄弟

(2019-09-10 23:31:29) 下一个
最近胖大婶一直都在地下室里忙,她在收拾储藏室,她想把一些不用的东西清理掉。胖大婶生性是一个非常节俭的人,什么都不舍得扔,拿什么东西都当宝贝。
俗话说:“破家值万贯。”胖大婶觉得有些东西看着派不上用场,可说不定哪天想起来就会拿出来用一用,所以她是不会轻易扔东西的。胖大婶只会买不会扔,结果她的东西越攒越多。只要是储藏室装得下,胖大婶就尽可能地使劲儿往里面放。
最后,胖大婶把个小储藏室塞得满满当当。胖大婶的儿子看了,不乐意了。胖大婶的儿子开始抱怨:“你看看,储藏室里都是你的破烂,我的滑雪用具都没地方放。”
“那到时候我收拾收拾吧。”胖大婶这样回答。可胖大婶光动嘴不动手,她觉得她自己越来越懒了。
有两次,胖大婶的儿子没跟她商量直接就把她的宝贝给扔到了回收间的大桶里。等胖大婶知道,就直接跟她儿子急了。
“那都是我多年来攒下的宝贝呀。”胖大婶冲着儿子一通地嚷嚷。
儿子不但没有被胖大嫂的虚张声势给吓倒,还说他已经和胖大嫂说过很多次了。
“那好吧。等我有空就去收拾。”胖大嫂理屈词穷地说
于是乎,收拾储藏室就成了胖大嫂业余时间的主要劳动。胖大嫂没事儿就往地下室跑,三番五次地在储藏室里倒腾她的破烂宝贝。胖大嫂拿起这样来舍不得扔,拿起那样来还觉得有用。这样来来回回地几次折腾下来,胖大嫂的破烂宝贝没减少,倒把她自己累得够呛。胖大嫂在储藏室里热火朝天地大干了好几天,东西倒是看上去比以前码得整齐了一些,但空间却丝毫没有被腾出来。最可悲的是胖大婶把自己整得腰酸背疼,她腰痛的老毛病都犯了。胖大婶觉得这是名副其实地找罪受,自讨苦吃。
胖大婶老老实实地在家里休息了一段时间以后,有一天她忽然想到:哎,我干嘛要把东西扔掉呢?我可以把它们拿到网上去买呀?对我来说那些没用的东西,别人兴许用得上呢。
这样一想,胖大婶的革命干劲儿又来了。这两天胖大婶又开始往地下室跑了,这次她决定把储藏室里的两个塑料箱子处理掉。胖大婶把塑料箱拍了照片,然后就把照片放在了中文网站上,广而告之:有放在床底下的塑料箱两个,10块钱一个,两个一共20块。
过了两天,晚上11点多,有人来电话。这是谁呀,这么晚还打电话,胖大婶有些疑惑。
“喂,我在网上看你在卖塑料箱,能不能便宜点儿。”电话那头传来一位男士懒散的声音。这个人大半夜的来电话,还上来就砍价,胖大婶有点儿不高兴这么晚被打扰。
“一共就20块钱,已经够便宜的了。” 胖大婶说。
“你再便宜点儿吧。”对方说。
“不讲价了,已经很便宜了。”胖大婶有点儿不耐烦。
“咳,你说买二手东西,大家不就是图个便宜吗?不然谁买。嗯。。。你要是不降价,那我就买一个好了。买一个你卖不卖?” 那边的人又说。
“好好好,两个都给你吧,15块。省得你拿一个也是跑一趟。”胖大婶意识到自己的态度好像不太友好,立刻缓和了口气。胖大嫂跟打电话的人讲好,他说周五下午可以过来拿箱子。
“我的手机不能发短信,你加我的微信吧, 我把地址发给他。”胖大嫂说。
第二天,有人加胖大嫂的微信号。
“你好!大姐!我是买塑料箱的。”昨天打电话的人介绍说。
“你好!大兄弟!这是我的地址,你过来的时候给我打个电话哈。”胖大嫂回答。
买卖成交了,胖大嫂一想还挺有意思。卖个塑料箱子,就凭白地捡来了一位大兄弟。 
星期五下午按照约定,大兄弟准时过来拿箱子了。等他把箱子往外搬的时候,胖大嫂好奇地问:“大兄弟,你家住哪呀?” 
“我住在拉萨区。”大兄弟说。
“哎呀,真巧,我正准备到拉萨去呢。”胖大嫂试探地问。“大兄弟,你拉上箱子就直接回去吗?” 
“对呀。” 大兄弟回答。
“那你能不能顺路把我带到地铁站?胖大嫂接着问。
“没问题!你把地址给我,我给你送到回家。” 大兄弟爽快地说。
“不用,不用,你就把我送到地铁站好了。” 胖大嫂客气地说,不想过多地麻烦人家。
“你看你这个人,假客气。切!我又不进你家门,你怕什么?”大兄弟瞥了胖大嫂一眼,继续把箱子往外搬。
“不是,我是怕耽误了你的正事。你回去的时候,就顺路把我放在随便哪个地铁站都行。”胖大嫂赶紧解释说。
“又来了,别说了。反正我都要开回去,不差这几步路。”大兄弟爽快地说。
“那好吧。谢谢你啊!大兄弟!”胖大嫂觉得点儿不好意思,想到当初那样不耐烦地对人家,看来还要和气生财才对。
胖大嫂帮大兄弟打开楼门,让他把箱子搬出来。
“哎?这是你的车吗?还挺高级的嘛。” 胖大嫂对车子不太懂,只是觉得他的这辆小汽车有点儿与众不同。小汽车看上去方方正正的,像是个吉普车的样子,但又不是真正的吉普车。小方车的颜色很特别上红下黑,它停靠在马路边上,彰显着个性。
“是啊!要开,还不弄辆好一点儿的开开。这年月要对自己好点儿,是不是?” 大兄弟自顾自地忙活着,他正在往车上搬箱子。胖大嫂想着他的这个生活理念挺有意思,好像生活的所有艰辛,一辆好车就解决问题了。
胖大嫂一边琢磨着,一边打开了车门。当她探头往车里一看。妈呀!车里面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驾驶室里到处都是旧报纸,零散的塑料夹,碎纸片,还有空的易拉罐,玻璃瓶和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胖大嫂看到司机座位前的烟灰缸还气势汹汹地张着嘴,她一伸手就让它闭了嘴。呵!这满车都是呛鼻子的烟味。
“实在不好意思,我的车太乱了。” 这时大兄弟放好了箱子,他顺手拉开了驾驶室的车门。他探过大半个身子,用手把我要坐的椅子呼噜了几下,又随手抓起座位底下的东西向后扔了几把。
“没事,没事。就这样吧,可以了,挺好的。” 说着胖大嫂就上了车。
刚开始胖大嫂坐陌生人的车,她还有点儿紧张。她坐在座位上小心翼翼的,也不知道把脚往哪里放。等车子开出去一会儿,胖大嫂身心才放松下来,她把两只脚踩在座位底下的什么东西上。然后胖大婶气定神闲地开口了。
“哎,大兄弟,我这一看,你准是没有女朋友。你要是有女朋友,这车里准不会是这样。” 胖大嫂半开玩笑地说。
“要啥女朋友,怪麻烦的。我一个人自由自在的挺好。” 大兄弟看了她一眼,满不在乎地说。
胖大嫂看到大兄弟斜着个身子,歪着头,还把一个胳膊肘搭在车窗上,好像只有一只手真正地把着方向盘。
“那不一样。你要是有个女朋友多好哇,生活中有个伴儿,不寂寞。你们还可以互相照顾,有事互相帮助。我家儿子也没有女朋友,唉,我可着急了。”胖大嫂好像把说给儿子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你家儿子多大啦?”大兄弟问。
“26啦。”胖大嫂说。
“26?才刚刚26?切!切!你这是着什么急啊!我都40了,我还不着急呢。” 他斜楞了胖大嫂一眼,继续开他的车。
“啊!?你都40了。我还以为你是个留学生呢。嗯,那你可不像40岁的样子。你显得好年轻啊!” 胖大嫂这可不是恭维的话。眼前的这位大兄弟确实显得很年轻,她刚刚见到大兄弟是确实以为他是一个学生。
“是吗?” 大兄弟摸摸自己的脸。“在这里日子都好过,所以人就显得年轻。不过,我嘛,人家都说我年轻。” 大兄弟很得意地说。
“那你父母逮多操心呀。你都40了,还没个女朋友。你爸妈还不得整天唠唠你,要你赶快找一个。” 胖大嫂接着说。
“我爸妈才不管我呢。他们在别的城市,就我自己在这里。我想干嘛就干嘛。”大兄弟停顿了一下,补充道。“现在谁还跟父母一起住啊。” 
“嗯。。。不住在一起也行。但最好还是住得近点儿,如果有什么事,还好有个照应。”胖大嫂说。
“现在他们的身体都挺好,以后再说吧。”大兄弟说。
“噢,那就好。唉,父母总是要为子女操心,不管他们多大了。”胖大嫂继续和大兄弟聊着天。
“是的。我们有一句话。哦?怎么说来着?哦,叫养儿100长忧99。”他看了胖大嫂一眼。
“这话有道理,你看我操心操得头发都白了。”胖大嫂说。
“你?就你还操心?我看。。。你头发那么多。” 大兄弟仔细地打量了胖大嫂一下。
“我的头发多?!。”胖大嫂好像第一次听到有人说她头发多。
“是啊!你的头发那么多,还说操心。切!”大兄弟摇摇头。
“我现在是两鬓斑白,你没看到。”胖大嫂下意识地撩了一下头发。
大兄弟并没有再看胖大嫂,他顾自地开着车。他们已经来到拉萨区的河边公路上。
“要不。。。我就在这儿下车吧。你就把我放在这里好了,我正想到河边去溜达溜达呢。” 胖大嫂说。
“好吧。我再往前点儿,过了这个路口就给你停。”大兄弟把车停在了马路边上,胖大嫂下了车。
“谢谢你啊!大兄弟!你还把我送到了家,我希望没有耽误你太多的时间。”胖大嫂又觉得不好意思了。
“切!你又来了。你早就耽误我的时间了,刚才上车的时候不说。行行行,我走啦!再见!”大兄弟说完,开着他的小方车一溜儿烟地跑走了。胖大嫂一边过马路,一边还在想刚刚说的头发的事情。胖大嫂摸摸她的头,也许是她刚洗完澡,所以头发看上去蓬蓬的。嗯,头发多也不好,顶着千万根烦恼丝。
胖大嫂穿过马路向河边走去,只见一群野鸭正悠闲地在河边吃着草。看闲云,流水,野鹅,快乐自在生活
 

悠闲自在的野鹅

在小岛的公园里,有人在拍婚纱照。

远眺小岛的对面

河水流动的河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