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集体出游 - 徒步和摘苹果

(2019-09-24 21:14:18) 下一个

上星期六晚上,胖大嫂和闺蜜临时决定参加一个网上组织的公园徒步和摘苹果的活动。胖大嫂不会开车,闺蜜也是个二把刀司机,所以她们俩就想找个会开车的朋友一起去。胖大嫂忽然想起她微信群里有一位朋友。前两天胖大嫂只和他在一个刚刚成立的闲人群里聊过几句,正好说起这个季节摘苹果,他说他很想出去摘苹果,所以胖大嫂自告奋勇地和这位朋友联系问他要不要一起去,没想到这位朋友爽快地答应了。于是三个人一拍即合,成行了。

别看胖大嫂平时大大咧咧的,可她比较认生。她觉得在网上和陌生人聊天,反而要比在现实生活中结交新朋友容易得多。大家彼此都不认识,投缘就多聊几句,话不投机就少说几句或是不用讲话,这样轻松自在。胖大嫂之所以和小旗成为闺蜜,是因为胖大嫂很羡慕小旗那种外向,活波,不害羞的性格。小旗喜欢交朋友,和陌生人打交道也不怵头,这正好和胖大嫂相反,所以她们两个在一起,可以取长补短,互惠互利。胖大嫂和闺蜜在一起,她总是会被闺蜜那积极乐观的情绪所感染。胖大嫂也羡慕闺蜜的这一点,她要慢慢学会敞开心扉,和人交流作朋友。人生百态,生活百味,朋友百种,有机会和新朋友一起出去玩玩也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情。

晚上胖大嫂开始和闺蜜通电话,闺蜜把集合时间定在明天早上8:30。于是胖大嫂就在微信上告诉新朋友,他嫌集合时间太早,要求把时间改在早上9:00。胖大嫂和他解释因为闺蜜住得比较远,所以出发时间尽量往前赶赶比较好。等胖大嫂好不容易说服了新朋友,闺蜜那边来电话又要改时间。
“我想想,我们还是把时间定在早上9:00吧。因为我明天起来还要准备带的吃的,我怕我8:30来不及。”闺蜜说。
“嘿,我刚刚跟人家司机朋友定好,你就要变卦,他本来想9:00集合,结果叫我好不容易说服了。”胖大嫂说。
“那你再和他说说,定在早上9:00挺好。”闺蜜又说。
“嗯。。。算了吧,别改了,就这么着吧。我说来说去的。”胖大嫂不好意思再去和新朋友说改时间的事,她觉得当个张罗事的人还真不容易呢。

早上刚刚6:40,胖大嫂就跨出了房门。天还没亮,人行横道上一个人也没有,大马路上也没有几辆车,胖大嫂独自一人向公车站走去。她提前大约10多分钟到达公共汽车站。胖大嫂抬头看看,天际已经出现了一片耀眼的橘红色,太阳正蓬勃万丈地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朝阳总是带给人青春与朝气,它把整个城市从睡梦中唤醒,它开启人们新的一天。由于远处建筑物和树木的遮挡,胖大嫂没法看清它那张金色的笑脸,但她已经感受到了那份活力。说起参加户外活动,胖大嫂总是很积极的一分子,她喜欢户外活动。看看沉寂的四周,胖大嫂有一种众人皆睡,我独醒的感觉。她正在想着,公共汽车进站了。

6:55,胖大嫂准时上了车。
7:00,她到达公车终点站。
胖大嫂下了车,还不忘跑到马路对面去看看太阳公公。这时,太阳已经冉冉地升起,云边显现出金色的光芒。胖大嫂挥挥手,一会儿见哟,太阳公公。
7:22,胖大嫂坐上地铁。
7:39,她换乘地铁。
7:52,她到达地铁的终点站。
7:55,她走出地铁站。

一切顺利,这次胖大嫂整整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半个多小时。不用说,胖大嫂觉得她准是第一个,还是集合的老地方,她走进了麦当劳。在麦当劳里,她找个位置坐下来,等着吧,她希望闺蜜和司机朋友早点儿出现。胖大嫂坐在椅子上,她环顾了一下四周,只见有几个人正喝咖啡,还是上次看见的那位黑人小哥哥,他正在扫地,擦桌子。胖大嫂开始吃她自己带来的早餐,给司机朋友发信息,然后给闺蜜打电话。
“喂,你在哪儿呢?我已经到了,你快点儿哈。” 胖大嫂知道闺蜜的老毛病就是永远无法准时到达,所以她在家门口坐公车的时候,就开始给她留言。
“天哪!你怎么像个小马达似的,这么大劲儿啊。啊!?你都到了吗?我还没出门呢。你刚刚给我留言的时候,我还在睡觉。那个司机怎么样了?他到了没有?” 闺蜜在电话那头说。
“我已经在微信上给他留信息了,他应该会准时到。你赶紧的,速度快点儿。”胖大嫂催促着。
“好,好,好,我这就抓紧时间,如果你那位朋友到了,你先拖住他。”闺蜜忙不迭地答应着。
哈哈哈,这是什么意思?还要我拖住他,搞得我像是敌后武工队似的。胖大嫂想,她这个闺蜜有时天真得就像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而且还是一个粗心大意的傻孩子。


一会儿,时针指到8:30,司机朋友准时到达。遵照闺蜜的指示,为了拖住他,胖大嫂使出了浑身的解数。大家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可为了减少尴尬,胖大嫂也是没话找话地聊天。过了大约10多分钟,胖大嫂又开始给闺蜜打电话,没人接,她估计闺蜜已经在路上了。于是,胖大嫂接着和司机朋友天南海北地聊。又过了大约10多分钟,胖大嫂再次给闺蜜打电话,还是没人接。胖大嫂想闺蜜大概正在开车,还是别催她好,反正都已经晚了。胖大嫂又开始搜肠刮肚地找话题。这时候她感觉自己都有点儿话痨了,她最怕尴尬和冷场,总想把气氛搞轻松和活跃一点儿。等到早上9:11,闺蜜终于露面了。胖大嫂算了算,从她出家门到现在,已经等了足足2个多小时了,路上用了1个小时,等闺蜜又是1个小时。

“对不起,对不起,我来晚了,你们可别骂我啊。”闺蜜这么一说,胖大嫂和司机朋友也没啥好说的了,出发吧。
他们一行三人于早上10:30达到指定地点,还好组织者还在张罗着各种事项,看来这种松散的集体活动拖拖拉拉的也不止闺蜜一个人。又等了一会儿,有人过来统一收门票钱。同时,大家也开始陆陆续续地往公园里进。

为了这次活动,组织者还专门请来了这里的工作人员给大家介绍整个公园的生态情况。工作人员大致讲解了公园动植物的品种和景致特色,她还特意嘱咐大家不要随便破坏公园里的花花草草。最后组织者给参加活动的人说明了这次徒步的路线。中国人把这个公园叫鸟岛,按照资料上说这里有234种鸟类,另外还有麝香鼠,水貂,赤狐,土拨鼠,浣熊和鹿等动物。在工作人员作介绍的时候,胖大嫂就开始东张西望起来,她对这个公园的情况已经熟悉了,这已经是她第四次到这里来了。不过之前她只看到过鹿,水貂,浣熊和青蛙,说是鸟岛,她反倒没看到过很多鸟,大概是时间不对吧。像这种自然公园,胖大嫂觉得无论她来多少次她都不会觉得厌,因为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风景,那一草一木,一花一树的变化,总会叫她发现很多惊喜。

这时,大部队开始出发了。这次活动是一个集体活动网站里的一个活动小组召集,一共有30多个人参加,大家有认识的,有不认识的,有以前参加过活动的,也有第一次来的。大家松松散散,三五成群,有说有笑地沿着公园的小路走着。一路上,有人快步前行,有人不紧不慢,有人边走边聊,徒步活动轻松而愉快。胖大嫂跟在队伍里前行,她时不时地停下脚步欣赏美景,还抓紧时间拍几张照片。走到视野开阔的地方,大家停下来,只见远处的山峦被渲染成层层橙,黄,绿的秋色。蓝天上流动着朵朵白云,水塘,枯树,灌木,芦苇,草丛,森林,河流点缀在空旷的原野上。随着人们脚步的移动,美丽的景色就像是一张张幻灯片不断地转换。
在组织者的带领下,胖大嫂他们绕着公园走了一圈,大约花了2个多小时。这次,胖大嫂幸运地看到了两只驯鹿,一只白鹭,两只青蛙,以及树梢间和水塘上飞来飞去的小鸟。下午2点左右,徒步活动结束了,接着就是摘苹果的活动。

胖大嫂他们三个随着参加摘苹果的人群向公园旁边的苹果园走去。
“哎,要不然我们两个合买一个大袋子吧。” 闺蜜说。
“好呀。” 胖大嫂回答。


苹果园里真热闹,摘苹果的人手里都拎着个塑料袋在苹果树之间穿来走去,大家都想摘到最大最好的苹果。孩子们在苹果园里最快乐,他们大声地喊叫着,跑闹着,追逐着。胖大嫂看到还有两个半大的坏小子把苹果摘下来使劲儿往远处扔,他们在比看谁扔得远,其他的几个年轻人在旁围观嬉戏。这时走过来一对情侣,年轻的女孩骑在男孩的脖子上,女孩子极力地伸出手去够最上面的大苹果。也许是女孩子摇晃得厉害,下面的男孩子支撑得有些吃力,最后女孩终于从男孩的肩膀上掉下来,但她还是摘到了满意的苹果。还有一对父子,也是儿子骑在父亲脖子上,儿子兴高采烈地在上面摘着苹果,底下的父亲就轻松愉快了很多。
胖大嫂他们三个也不急于摘苹果,他们不约而同地坐在一起先品尝起苹果来。
“你们看,这地上掉了这么多的苹果,好像有点儿浪费。” 胖大嫂说。
“等摘苹果活动结束了,他们也许会把地上的苹果捡去做果酱吧。”闺蜜说。

三个人边走边聊边吃着苹果,他们说说笑笑地走到了苹果园的另一侧。这里有一个小墓园,和摘苹果那边相比,这里出奇地安静。墓地四周有松柏围绕,这是一小片修女们的墓地。这里以前应该有个修道院,包括那片果园大概也是修女们种下的。站在小墓园的高坡上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河流,河水由东向西环着墓园,果园,鸟岛,一直流到远方。胖大嫂看到墓园里都是尺寸相同的小石碑,它们整整齐齐地排成一列列,石碑上刻着逝者的名字和他们的生辰日期。胖大嫂注意到她们里面的大多数人生前都挺长寿,能在这样一个依山傍水的果园旁长眠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呀。
“哎,这里真好,风水宝地啊。前面是河,后面是果园,还有鸟岛。如果我死了以后能呆在这种地方多好!” 胖大嫂不禁感慨起来。
“哈!你还想这么远。” 司机朋友说。
“现在可以考虑了,我有一个朋友她不但为自己买好了人寿保险,她还选好了墓地,甚至她还把自己的葬礼都设计好了。” 胖大嫂接着说:“我朋友算是思想很开放的,其实这些在老外看来都是未雨绸缪的事,可我们中国人还是比较忌讳的。”
胖大嫂他们不愿意过多地打搅在此沉睡的修女们,于是他们又跑到河边去转了一下。等他们三个在周围转够了,苹果也吃饱了,他们开始了摘苹果。

这个苹果园不算很大,苹果的品种也就4-5种的样子,但由于果园离市区比较近,所以到这里来摘苹果的人还挺多的,尤其是拉家带口的家庭都愿意到这里来摘苹果,这样既可以享受一下田园风光,又不用辛苦地开长途车。胖大嫂和闺蜜两个人装了满满的一大袋子,她们轮流地抱着往外走。今天的徒步和摘苹果的活动圆满结束,胖大嫂的肚子也让苹果撑得滚滚圆。

金秋时节,是喜迎丰收的时候,看着那些红彤彤的大苹果挂满枝头,想想人们辛勤的劳动和大自然慷慨的馈赠,胖大嫂的心中总会有一种莫名的喜悦和深深地感动。花开叶落,一阵虫鸣,几声鸟叫,这些万物生灵与人类和大自然同呼吸共命运。如果可以选择,胖大嫂想她愿意化成泥土,融入大地的怀抱,接受阳光,雨露,清风,白云,远山,秀水的洗礼。在掬起的这一捧泥土里,有她的希望,有她的奉献,她甘愿以粉身碎骨作滋养,来换得那硕果累累的回报。如果可以选择,她想她愿意揣着这份纯真和好奇,带着这份激情和热枕去领略大自然的壮美和魅力,用心感知万物的存亡和生灭,细心观察一花一叶中的世界,这是她穷其一生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朱兔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只是闺蜜每次出门都带好吃的,所以吃人家的嘴短嘛。:)
问好,雪狗2014!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讨厌迟到的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