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晚无月又何妨?

(2019-09-14 05:23:46) 下一个
提前吃了一时兴起做的月饼,
就算自己把中秋过完。
忽而见微信上有月亮的照片,
才又想起今天是中秋节。
日子总在偷闲中忙碌,
打点出行的装束,
为以后的上路。
 
“中秋就是要看月亮”,
我说着,跨出了房门。
抬望眼,云遮月。
等着吧,
正好和老妈视频聊天。
“你和我一起看月亮。”
我指指天边,
“等一会儿就出来了。”
 
月亮在厚厚的云层里挣扎,
艰难得好像难产的孕妇。
我们满怀期待想看到
那张滑嫩而明亮脸。
在黑夜肆意着,
它撒下天罗地网。
月,温柔地想要挣脱情网。
它在云的嘴边轻轻地亲吻,
然后又娇羞掩面,
甘心情愿地被征服。
总不肯给单相思的人们
一个痛痛快快的答复。
 
“天冷了,回去吧
老妈再一次地催促。
转过头看着妈妈的脸,
发现她的眼睛在夜色中闪烁
我还要看什么月亮?!
比月光更闪亮的是那晶莹的泪光,
妈妈就是那眨着眼睛的星星
亘古的银河里永恒,
送来星光闪烁的遥远祝福。
 
我的心在思念中荡起涟漪,
绵绵的思乡情漫过千山万水。
心相印,情至深,
对子女,母爱是水乳交融,
对子女,母爱是血脉相连。
 
保重,多保重,您多多保重!
“我过几个月就回。”
在中秋节的夜晚,
我埋在了回归的伏笔。
彩云不在,
月色迷离,
今晚无月又何妨?
在我心中有着一轮明月,
它带我进入甜甜的梦乡。夜深了
 

朋友从古巴带回的当地特产,权当月饼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