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不留痕的旅人

(2019-08-31 05:37:20) 下一个

 

小飞虫亲热地向我扑来
你们好!小飞虫们!
我是你们的救命稻草吗?
一只只小停落在我身上,
不断地,不断地。。。
是不是它们钟情于这种桃红色
我任由它们有这片刻的欢喜和停留。
人活一世,
草木一秋,
小小的飞虫现在就投胎。
我不知道它们从哪里来,
也不知道它们将要到哪里去。
我只知道在这一瞬间,我
与它们相遇。
夜锁住太阳的光辉
放在它的聚宝盒内
月亮偷偷地跑了出来,
风在夜的房间里乱窜。
且慢,河水是我的,
石头也是我的,我对风说。
都给你好了,
凭着我俩的交情。
风,拱手相让,
挥挥手,走了。
对不起!小飞虫们,
我也要走了。
你们可以在这些石头上
歇息,停留,别忘了
蜕变以后,
要到对岸来找我哟,
我们,不见不散。

请问,有船到彼岸吗?

我是不留痕的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