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相逢无处不飞花

(2019-07-28 04:34:16) 下一个
相逢无处不飞花,
比邻谈笑论天涯,
徒步爬山好去处,
秀水云间一席话。
 
“喂,明天我和朋友去爬山,你想不想去?” 闺蜜雪莉打电话
“好啊!我在哪里等你们?” 我高兴地问。
“我待会儿把地址发给你,你到那里找我们好了。”
接到雪莉的地址,第二天我按图索骥地去赴好朋友的约会了。
我不会开车,也没有驾照。刚认识的朋友一听我这么说他们都很惊讶:怎么来了这么多年连个车也没学会?是啊,说起来真惭愧。我过去考过一次笔试,因为路盲加路晕,所以拖拖拉拉地没有去考路试。过了几年,到了儿子要学车的年龄,我又心血来潮去考了笔试,可到最后还是没有去考路试。这样,两次考车的机会都荒废掉了。以后,我就再也不想去学车了。一来,现在学车不像以前在家复习复习就可以去考试。这两年学驾照有了新规定,去上课,要把规定的理论课时上满。二来,学车费用大涨,要支付一大笔学费我想了想,还是算了吧。即花钱耗时的事情,我也没兴趣
不学就不学吧,我自我安慰道。有人带我出去玩,我就去。没机会去远的地方,我可以坐公车,坐地铁,我还可以骑自行车。原来玩得好,后来去了美国的一位朋友说:如果你在我们这里,没有车你可是寸步难行了我们这个地方三五十分钟都没一辆公共汽车。嗯,看来我还是傻人有傻福,吉人自有天相。这不,我有御用厨师,又有御用司机,还有好闺蜜带着我一起出去玩。
我来到指定的地点,还是上次遇见的那个和雪莉一起去跳舞的朋友这次他给我们当司机。
“你好!又见面了。” 我和雪莉的这位朋友?打着招呼。
记得上次,在这位朋友?送我回家的路上,我问雪莉:你的朋友叫什么名字呀?
雪莉说她居然忘记了。哈!这我一点儿也不奇怪。雪莉不仅丢三落四,还会忘记她朋友的名字。其实,雪莉总是能有一些不太相熟的朋友一起出去玩。这点儿,我挺羡慕她。和雪莉相比,我是属于那种过于古板,过于老套,过于闭塞的人。所以,我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更加外向,更加直接,更加会放声大笑的好闺蜜。雪莉,这可以算是我的山之玉吧。
我们驱车来到一个国家公园里徒步在这里,我们迈着轻快的步伐,尽情地呼吸新鲜空气,蓝天白云与我们相随,青山秀水我们相伴。我们三个人说说笑笑,走走停停地来到了一处上山的铁索道旁。这时,我们都走累了,看到缆车的座椅,三个不约而同地坐了上去。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缆车没有开,我们四下张望,竟没看到一个人。于是,我们三个欣欣然地并排地坐在停开的缆车座椅上,欣赏着山脚下的风景,遥望着我们住的那个城市,开始了海阔天空的闲聊。
“哎,你说你们以后想要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 我这个人虽然无趣和沉闷,但如果真想聊,还是可以首先打破僵局,找到大家共同感兴趣的话题。
“我想去乡下,亲近大自然。要有一个院子,可以种点儿菜,或是养几只鸡。” 雪莉不无憧憬地说。
“我也是,我们一起去吧。来个抱团儿养老怎么样?” 我高兴地附和着。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那应该是一种田园式生活,像诗一样。对了,最好还要有几匹马。” 雪莉的朋友麦克说着,他眯起了眼睛,仿佛一张未来的美好蓝图已经在他眼前展开了。
我们越说越起劲儿,越聊越兴奋,从养鸡聊到退休,从退休聊到养老,从养老又聊到社会福利和健康保险。
“哎,干脆我们三个去开个农场吧。” 雪莉笑着说。
“行!我负责种菜和养鸡。” 我大声地说。
“我可以烧饭给大家吃。” 雪莉又说。
“你呢?” 雪莉问麦克。我们俩齐齐地看着麦克。
“我可以做维修,负责修修补补比如房屋和栅栏。” 麦克也笑了起来。
“可是。” 雪莉又说:“我还是想时不时地住住城里,因为我想跳舞的时候怎么办?”
“这好办。那你就去和麦克跳舞,我来看家好了。”
我们三个人就像回到童年时代的孩子一样,大家述说着美好,憧憬着未来。最后,大家一起哈哈哈地大笑起来。对了,有人提议我们来张合影怎么样? 为了这次相聚在镜头里,我们留下我们的梦和我们的笑脸。
朋友,可以五湖四海,可以萍水相逢。也许,就此一别,我和麦克也无缘再见。只是在那一时,那一刻,我们三个可以放声地大笑,敞开心扉,彼此快乐地交谈,这还不够吗?人生还要什么?再多,也不过如此。
 

我们三个坐在这里谈笑着未来。

看山,看水,看白云。

草地上的蜂箱

微波涟漪的湖面

滑水的人

公园入口处的石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