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祝福老妈笑口常开!

(2019-06-09 07:36:16) 下一个
有一次,胖大嫂和老妈聊天。
“妈,你这两天怎么样?上食堂去吃饭了没有?”
“我最近挺好的。没去食堂,外边太热了,我自己在家随便做点儿吃的就算了。”
“噢。。。天太热了,那你就别出去了,等傍晚凉快一些,再出去走走。”
“对!我上午不出去,等下午凉快了就出去走走。”
“哎,妈,你们老年中心最近有什么活动呀?” 
“上星期我去参加一个活动,有志愿者来,组织大家做动脑筋的游戏。”
“哦,做游戏吗?那是怎么玩的?”胖大嫂很好奇。
“就是志愿者说3样东西,然后叫你重复。你看,一玩儿完我就忘了,嗯。。。3样东西。。。是什么来着?一个皮球,一面旗子。还有。。。还有一个什么来着?你看,我现在怎么也想不起来了,还有一个是什么。唉,老啦!记不住啦。”老妈说着”呵呵呵“地笑了起来。
“嗯,这个还挺有意思。”
“是的。还有呐,志愿者拿出26个带数字的卡片,有圆形方形两种,然后他又拿出26个数字的卡片,也是圆形和方形两种,他说出其中一个颜色的数字,叫你把它挑出来。还有就是,把这52张卡片的颜色和顺序打乱,叫你按照1-26的顺序和颜色重新排列起来。我做的还可以,哎呀!有的老年人就是连不起来,找半天也找不着,顺序和颜色弄得乱七八糟的。哈哈哈。。。挺有意思的。”老妈大声地笑了起来。
哈哈哈。。。真有意思,这些活动挺好,可以练习多动脑筋。你要常常去参加,省得你在家里觉得闷。”胖大嫂一边听老妈说,一边也笑了起来。
“对!对!对!只要有活动我就去参加。” 老妈答应道。
“妈,其实我发现你的记性还是挺好的。你看,你现在都81岁了,有些事情我都不记得了,你还记得。嗯。。。如果我要到了你这个岁数,恐怕早就得老年痴呆了。”胖大嫂觉得她现在就开始常常犯糊涂了。
“你别瞎说!你现在不是在写东西吗?这个不错,你还可以学学画画,练练毛笔字什么的。”
“ 唉,我现在就练习写文章吧这个我还比较感兴趣。我感觉我还是坐不住,天气一好,就想骑车往外跑。”
“行啊!骑骑车也行,都可以,你慢慢来,写文章也是动脑筋嘛。”老妈附和着说。
“哎,妈,你好像从来没看到过我写的东西。不然,我给你几篇,你来读读,给我提提意见吧?”
“那好吧。” 老妈欣然同意。
过了几天,胖大嫂估计老妈读完了,等聊天的时候,她就问:“妈,你读了吗?你不要对号入座喲我只是在写故事。”
“我知道,你写得挺好,我还没读完呢。”
“没事,你慢慢看,看完了,给我提意见。”
胖大嫂一直惦记着叫老妈给她提意见这件事,又过了几天,又问“哎,妈,你看完了吗?我写的东西?”
“看完了。”
“你觉得我写得怎么样?”胖大嫂急切地问。
“嗯,不错!你写得挺好的。”
“那你有什么意见?提点儿建议呗。”胖大嫂又着急地问。
“挺好!你写得不错!嗯。。。还真是那么回事,那个李大个子吃包子的事写得有意思。当初呐,还真是这样,那时食堂招进来的都是些大小伙子,他们刚来的时候一个个瘦得条条的,肚子里一点儿油水都没有。哪里知道这里食堂的伙食么好花样这么多,在家里哪吃得上这么多好东西。这里管饱又管够,没有一年的工夫,个个吃得滚瓜溜圆,面色红润,都带了厨房大师傅的像。哈哈哈。。。想起来就有意思,不错!不错!你写得挺有意思
胖大嫂看老妈对自己写的东西挺认可,她也很高兴,她觉得能这样博老妈一笑,也值得。
还有。。。”老妈意尤未尽:“你应该叫玉兔子,或是朱玉兔子。这样,一下子就让人联想到那个月亮上的玉兔,多美!”
“哈哈哈,亏您想得出来,还玉兔子?我看我叫胖兔子算了,你看,有我这样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玉兔子吗哈哈哈。。。您可真有意思。
这回,是老妈把胖大嫂给逗乐了。
胖大嫂觉得挺好,她写的东西不但娱乐自己,还可以娱乐朋友们,还能叫老妈开心。
 
祝福老妈健康长寿,笑口常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