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明和妈妈二三事 4

(2019-06-07 05:19:19) 下一个
“妈,我这次去日本想去纹一个刺青。”小明轻描淡写地对妈妈说。
“不行!这个绝对不行!我告诉你啊,你可别乱来,你要是纹了,回来我可跟你急。”
小明妈是放羊式教育,因为她知道儿子出不了大圈。小明其实是一个胆小怕事的孩子,他从没有在外边惹过麻烦,在关键时刻小明妈把话说重点儿,他还是听的。
“你不要竟搞些新花样好不好?你好好地给我把学上好。”小明妈又在老生常谈了。
“我这不是学得挺好吗?反正,你不要让我像个书呆子那样地学习。”
这次,小明计划和朋友去日本玩,所有的费用都是小明自己网上换汇挣的钱。小明妈感到挺自豪,因为儿子可以自食其力了。
“反正,我就是喜欢爱学习的,像陈景润那样的。”
“陈景润是谁呀?”
“他是一个有名的数学家,研究1加1不等于2。”
“呵呵呵,我不知道。” 小明耸了耸肩。
“那。。。就像你的好朋友李博那样爱学习的,以后可以当一个科学家。”
“哼,你可别再提李博了好不好,他拿了个双学历,到现在还没找到正式工作,他不是到旅行社当导游去了吗?你忘了,他妈说他情商太低。”
“反正,我就是喜欢学习好的,像你爸爸那样的。” 
“那你当初为什么不好好学习,读个研究生,或是博士啥的?”
“我这不是智商太低吗?”
“哈哈哈,你这是要求我实现你的理想吗?你是你,我是我,不要老拿我和别人比,也不要老拿你的标准来要求我,拜托!”
小明妈不再说话了,她认真地打量着这个比自己高出一个头多的大儿子。
是啊!家长们总是把自己没有实现的梦想寄托在下一代人的身上。有時候,这种期望无形中会给孩子们帶來巨大的压力。其实,大鹏也好,小鸟也罢,亦或是地下跑的小鸡,只要是尽其所能地自由自在,快快乐乐地生活就好。天空有天空的高远,土地有土地的宽广,每一条人生路上都有人在走,在跑,在停留,他们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体验和经历,都可以看到不同而且唯一的风景。
小明妈和所有的家长一样,希望儿子健康地,快乐地成长。小明妈很欣慰,因为小明现在已经是一个阳光,健硕,有朝气的小帅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