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明和妈妈二三事 3

(2019-06-07 02:32:44) 下一个
“小明!赶紧出来吃饭啦!都喊你几遍了?!饭菜都凉了。” 小明的妈妈在客厅里不耐烦地叫着。
“知道啦!你先吃吧,不用等我。我一会儿再吃。”小明大声地回答着。
小明妈一边往楼上小明的房间走,一边心想:这孩子越来越不象话了,一天到晚地就知道窝在家里打游戏,现在居然连饭都顾不上吃了。
小明的爸爸工作忙,还经常出差。妈忙工作,又要忙家务,还要管儿子。现在小明已经上中学了,半大的孩子不好管,小明妈觉得她有点儿力不从心,时常和她的好姐妹聊天的时候,就会发发牢骚,抱怨几句。
“你看,你家儿子多听话,人家从来不打游戏,还知道帮你干活。”
“是啊!我家小新从小就老实听话,在外边从不给我惹事,回来不是学习就是看电视。”
“你看看,这多好啊!我巴不得我家小明也这样呢。唉,我这孩子不像你那孩子,太玩皮,太不叫人省心了。我好羡慕你啊!”
“嗯,你说得对,我家小新倒是不怎么叫我操心。不过。。。你家小明多聪明啊!小明虽然玩游戏,可学习并没有耽误呐?我老听你说他一天到晚打游戏,可学习成绩居然没有拉下?”
“嗯。。。这倒是。”小明妈听朋友这样夸儿子,不免有点儿得意和自豪。“你说得对,我家儿子在学习上从来没让我操过心。学习嘛,也不错。别看他平常不怎么看过书,可一考试,这学习成绩还真不错。这点啊,随他爸,脑子够用,可就是太淘气了,不好管。你看,你家儿子既听话又懂事。”
“要我说啊,你家小明是精力太旺盛了,你不如给他报个什么班,让他学一学,以后也好有个业余爱好。”
小明妈听了,摇摇头,苦笑了一下。
小明从小好像就有点儿多动症似的,坐不住。有的时候,他的精力也不是很集中。只是这个打游戏倒叫他坐了下来,而且一打就没完没了,看来小明不是真的有什么毛病,他以前只是比别的孩子好动一些罢了。这倒叫小明妈放下心来,她给小明报了一些兴趣班,可小明一个也没坚持下来。
以前,小明看见邻居家的小朋友去学游泳,回来就吵着叫妈妈给他报名。可是没去几次,小明就死活不肯去了,因为他太瘦非常怕水冷。
后来,小明妈又给儿子报过画面班,跆拳道班。小明刚开始都挺感兴趣,可学了1-2期之后,他也没有说继续,结果小明妈一忙,倒把再报名的事给忘了
再后来,小明看到好朋友学小提琴,他也要学。小明妈叫小明爸从国内背来一把小提琴,还给他找了老师,结果他就只会拉个"小星星"什么的。然后,小明又对吉它感兴趣了。于是乎,小明爸又从国内扛了一把吉它过来。结果,学来学去,小明的兴趣就落下了打游戏上。小明甚至还对妈妈说,他以后要成为一名专业打游戏手,他还在网上赚起了零用钱,把游戏里面的装备买给别的孩子。
小明妈对她这个儿子也哭笑不得,小明满脑子都是一些古灵精怪的想法。原来,小明上小学的时候,就会把从国内带回来的玩具买给班上的同学,然后去买糖吃。小明妈这一边从爷爷辈都是干革命的,从来没有过一个生意人。这是不是祖上坟头冒高烟了,要出个什么百万富翁什么的,小明妈开始做美梦了。
小明马上就高中毕业上大学预课班了,可妈妈问小明以后的志向和发展方向,小明摇摇头。这下小明妈有点儿着急了,可儿子不着急,一幅无所谓的样子。妈妈知道儿子从小到大都受的是快乐教育,小明在学习上从来都不下功夫,只是用他的小聪明临到考试就抱佛脚,还每次他还都能顺利过关。
小明妈觉得儿子又长大了,而且还有了自己的很多想法,她是彻底管不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