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等你回来 4

(2019-05-06 21:47:04) 下一个
“邢爷爷,邢爷爷,” 5岁的慧慧一边撕心裂肺地哭,一边拼命地拍打着邢家的大门。
邢科长的老伴听到慧慧那不成调的哭喊声赶紧起身去开门她边走,边冲屋里喊:老邢,老邢,你快去看看吧。准是于红和张兴又打起来了。唉,这一对冤家呀,该如何是好?”
老邢也听到了慧慧的哭喊声每次,老邢听见这孩子的哭声,他心就揪起来。
这时,老邢三步并作两步地先跑到了老伴前面去开门。等老邢刚刚把房门打开,慧慧一下就扑到了他的怀里
小慧慧哆哆嗦嗦地说着不成句的话:“爷。。爷,爷。。爷,你。。你快去,我妈。。。妈要拿刀杀了我爸。。爸!。”老邢一听,赶紧放下慧慧就往楼上跑。
套句现在的话说,于红和张兴算是闪婚,而且还是奉子成婚怀孕生孩子的时候,两个人倒也相安无事。
人们常说,孩子在肚子里的时候,好像更容易些,因为可以带着到处走。等孩子一生下来,家里的大事小事就跟着来了。于红家也不例外。渐渐地,于红和张兴为了带孩子,干家务,婆媳关系,家庭开支等等闹起了矛盾夫妻两个甚至出去买个东西,也会吵起架来。
张兴为了挣外快,交了一群狐朋狗友八面玲珑地拉关系,经常在外边胡吃海喝的。因为刚开始于红还能从张兴那里拿到钱,所以她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由着他。
后来,张兴喝越多,开销越来越大。他在家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最后,于红终于忍无可她仿佛在自己丈夫的身上看见了她父亲的影子这一点,于红无论如何不能接受。
于红心里既委屈又憋闷。她人变得越发敏感,脆弱和易怒她动不动就发无名火吵架成了夫妻俩的家常便饭一句话说不对,两个人就开始吵。
于红张兴越吵越凶,两个人甚至动起手来。于红是个有名的暴脾气,张兴也是个点火就着的人夫妻俩都是硬碰硬,谁也不会说软话,谁也不服谁。
于红往往在家里吵闹够了,就去找邢科长为她评理。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邢科长在单位,论干活,他自己亲自带人去掏堵了的下水道和厕所。说写文章,那也是后勤组的头号笔杆子他从工作总结,学习报告到规章制度,操作守则,再到菜谱样样拿得起来。可是,邢科长就是有天大的本事也搞不定于红家的这些事儿。
于红把邢科长当亲人,一肚子的苦水只有往老科长那里倒。于红把大大小小的家庭纠纷再加上陈芝麻,烂谷子的旧账,全都老科长听。
可怜的老科长,当个小小的芝麻官,不仅工作上要兢兢业业,加班加点就是下了班,还要关心职工们的生活,尽心尽力地为他们解决家庭矛盾和纠纷。
为了于红和张兴的事,老科长可是没少操心这个和事佬,老科长还要继续当
他一方面要批评张兴:“于红脾气不好,你也不是不知道。你就少说两句,哄哄她。别老是回家那么晚在家里多干些家务作为丈夫,你要多关心她,照顾她。”
张兴听了科长的批评,觉得自己很委屈。他觉得自己在外面,三孙子似地挣点儿钱还不都是为了这个家到头来,连家里人也不理解,没有人说好。在外边,张兴觉得他忍气吞声的在家里,他还要看着于红的脸色过日子。张兴觉得于红就是没事找事儿,无理取闹。
科长索性好人做到底
于是他又跑去劝说于红:“你看,张兴在外边也挺辛苦的,你要多体谅,多包容他。有什么事情两个人坐下来慢慢谈。我已经找张兴谈过话了,你也要注意收敛一下你自己的坏脾气。”
俗话说:幸福的家庭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各有个的不幸。于红和张兴谁也没有科长的话听进去。终于,两个人从动手打到了冷战期。
张兴开始夜不归宿,他觉得于红这个人太可怕了。一想到回家,张兴就头疼他不愿意多想家里的这些破事宁可在外边一醉方休。
在这期间,张兴做出了最对不起于红的事情张兴婚内出轨。虽然最后于红看在孩子的面子上原谅了他,但这次的婚姻的阴影还是留在了于红的心里。
老邢一进门,就看到张兴气鼓鼓地坐在卧室的床上抽烟再看于红,她披头散发地站在厨房里哭手里还拿着一把菜刀。老邢定睛一看,着实吓了一大跳他赶紧冲过去,对着于红大声地,严厉地说:“于红你要保持冷静赶快把菜刀放下!有什么话,咱们好好说。”
于红看见科长,就像见到了娘家人。于红“哇哇哇”地大哭了起来她手一软就把菜刀放在了桌子上。
于红一边哭,一边喊着:“邢科长,我们这日子没法过了我要和张兴离婚。他就是一个魔鬼,专门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来折磨我。您知道吗?他又和以前那个女的好上了这回我是绝对不能再原谅他了。”
老邢走过去,他就像一位父亲对待女儿那样看了看于红。然后,他蹲下身来把摔碎的碗和盘子拾起来。
这时,于红哭得更厉害了“我辛地在家带孩子,他在外边乱搞。您说,我们这日子怎么过。”
老邢没有马上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只是想让于红把激动的情绪缓和一下。
于红的情绪稍稍平复一些,接着说:“你看,他一拳打在我的眼睛上幸亏我躲闪得及不然他就把我的眼睛打瞎了
老邢看了看于红肿起来的眼框,冲着卧室里抽烟的张兴大声地说:张兴你这是怎么搞的?不是和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能动手打人你怎么又动手打于红?!。
张兴听到科长这样说,赶快走到客厅中间,用手指着自己的脸和脖子,对科长说:您瞧瞧,这全是被她抓的她还说要拿刀杀了我。您说,我还能呆在家里吗?再下去,恐怕我的命都没了。”老邢看到张兴的脸上,脖子上出现了好几道指甲抓出来的血印子。
老邢摇摇头,叹了口气他真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曲径通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