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鸟儿对我说

(2019-05-01 03:46:17) 下一个
有一天,八戒有些伤感地对我说:“我停车的那个地方,原来有一颗非常大的大树,树很茂密。夏天,一眼望去,那片空荡荡的地方,就只看见那颗大树郁郁葱葱的。树上面还有一个大鸟窝,总是有一些鸟儿在树上和树周围停来飞去。于是,那颗大树就成了那个停车场的一道风景。清晨,你可以和那棵大树一起迎接第一缕阳光。晚上,你可以看着大树在星空下摇曳的树影,然后和它一起入眠。可是忽然有一天,那颗大树不见了,不知为什么被人砍了。在那里,就只剩下一个裸露在地面上的光秃秃的树根。”八戒说得有些动情,好像至此失去了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
奇怪,第二天晚上我就做了一个梦。八戒变成了一只笨拙的大鸟。它站在我面前,看着我的眼睛,对我说:“我们要走了。准备搬离这里了。“真的?”我问:“你们?是你们那些住在小树林和荆棘丛里的鸟儿们吗?大鸟点点头。“为什么要搬家呢?你们不是在那里住了好长时间了吗?”大鸟说:“你没看到前几天市政来人把那些小树林和荆棘丛全部砍光了,连同地面上的草一根也不剩。” “噢,对呀。”我说:“我看见那些人开着小卡车把砍下来的树枝什么的都装上去,然后拉到一个大大的搅碎机前。他们把砍下来树枝和荆棘全部塞进机器里,从机器里出来后都成碎木屑。“是啊!”大笨鸟对我说:“那是我们的乐园,我们的家,被你们人类全毁掉了。” “可我想,” 我着急地对大鸟解释:“我们是要在那里种上鲜花呀。你想想,如果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两边开满了鲜花,那不是很漂亮吗?” “那是你们人类眼里的漂亮!不是我们鸟类眼里的漂亮!那些小树林和荆棘丛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我们每日在那里唱歌,嬉戏,还在里面谈恋爱,生儿育女。也许在你们眼里荆棘丛和小树林不够完美,可是在我们眼里那是我们最美丽的家园。结果,大刀阔斧地全部让你们砍个精光。还有, 看看你们人类干得好事。街道旁,草丛里,河边上到处是垃圾,森林遭砍伐,河流被污染。”说着说着,大笨鸟有些愤愤不平了:“你们人类就是自私自利,从来都没有站在我们鸟类的角度想过问题。” “嗯。。。” 我听着大笨鸟滔滔不绝地说着,他仿佛有一肚子的苦水都趁现在倒了出来。是啊!那个地方,是我每天散步要去的地方。在阳光下,听着鸟儿们的歌唱,感觉烦恼都烟消云散了,生活惬意了许多。我还曾经在那里摘过野樱桃,野葡萄还在地上采过蘑菇。现在,举目望去一片光秃秃的破石头。“那你们可以再找一片小树林和荆棘丛,我知道离这里不远处好像就有。我们还可以成为好邻居。你们唱歌,我来听。” 我还在极力地挽留着。“不啦。”大笨鸟拒绝了我的提议。“这回,我们要飞去很远的地方希望在远方找到一片净土在那里,没有人类的打扰我们可以安安静静,更自由快乐地生活。”说完,大笨鸟腾空而起。
我一下子被梦惊醒。想一想,还觉得挺惋惜,我还没来得及和大笨鸟说再见啊。我赶紧拨通了八戒的电话,“喂” 电话那头传来了八戒的声音。
 
志愿者正在捡拾垃圾。问:“为什么把小树和荆棘都砍了呢?”答:“这是个好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朱兔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Rolfemom! 希望大家多一份爱心,一起来保护环境。:)))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小鸟能找到更安全的地方,有浓密的大树为它们遮风挡雨。 我们这儿也有一个购物停车场,树都给砍了。大家都不开心。 我都很少去那儿购物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