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站随想

(2019-03-05 20:47:20) 下一个

地铁的火车,

两两对开,奔跑在平行线上,
相遇在霎那间,
错过就回到启点和终点。
 
地铁站上,
总有人等待,有人离开。
没赶上这班车,还有下一班。
错过的,只是遗憾的时间。
 
汽车站,
旅客焦急地等待,匆匆往来,
你已经到达终点,
我才刚要启程,
他仍然期盼等待。
 
上上下下你我他,
相同人,不同的目的地。
 
汽车,我终于赶上了,
这是最后的一辆末班车。
我一个人在车上,
我是唯一的一位乘客。
路还长,但总会有终点,
知道那边有人等终究是一种幸福。
到了家还可以吃上热饭热菜,
这幸福是不是来得太快?
 
地铁,地铁站,
汽车站,汽车,
旅人们永远忙不完,
盼望着重逢相聚的一瞬间。
恋人们永远说再见,
肝肠寸断地在天涯海角等明天。
 
人生之路有没有下一站?
中途下车的人还有明天?
 
如果时间能穿越,
我愿不愿意,
再回到从前?
再一次站在你面前?
那时,我会跟你说:
我愿意生生世世和你在一起,不分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