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还不会和过去说再见

(2019-02-19 23:02:38) 下一个
打开电脑,我在网上浏览。我先看看自己写的博客,然后再读读网友们的文章。说实话,自从十几年前的那天,我走出文学城博客,就很少看博客网页了。我只是看看文学城首页上新闻和娱乐的内容,有时我会点开影视人生和私房小菜这两个栏目看一看。自从我再次注册了文学城博客以后,我又开始关注博客上的文章了。
博客里的文章涉及面很广,信息量很大,它们就好似一个个社会的小窗口。透过这些窗口,你可以了解到世事动态,潮流走向,风土人情,以及每家每户的生活状态和许多有趣的小故事。这其中有批评,有赞美,有议论,有感悟,还有人们对人事物的各种观点和看法。通过阅读浏览网友们的文章,你既可以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还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当然这些文章并不能百分百地全面反映出真实况态,可它们都是源于生活的最原始的创作,这对我们了解社会,思考人生有着很大地帮助。
文学博客,别有天地。
精彩纷呈,遣辞达意。
作为个体,我们每个人都以其唯一和独特的方式存在于世。因为大家的生活经历不同,人生体验和社会阅历不一样。再加上原生家庭的成长背景,以及每个人的受教育程度和工作经验的千差万别,就使得网友们的文章更加凸显个人魅力和独到之处,这大概是网络文章的优势和特点吧。它不拘泥于任何条条框框,也不用审批和通过,在网上人人都可以当写手,人人都可以都可以写自己的故事书。当然有些文章契合你的想法和观点,你喜欢读。有些文章你并不感兴趣,那又有什么关系?就像我们看电视,不喜欢就随手换台好了。说不定在某一时间段或某种情形下,你又会对那些文章发生兴趣,甚至可以读懂它们。想一想,你是不是觉得很赚?你不用花精力和金钱,可爱的网友们就把有趣的故事,精美的照片,各种菜谱配方,还有旅游攻略,电影评论,读书笔记,新闻时事等等,一一地呈现在你的面前,供你阅读欣赏。
网络是虚拟的,故事可以编造,文章有语法病句和措辞不当都不是问题,最重要的是真情实意地表达和流露,最重要的是你还关心社会,热爱生活,同情弱小,帮助别人。最重要的是你还愿意敞开心扉与人交流和批评谩骂讽刺你的人作朋友。嗯。。。这个不容易,让我们一辈子努力去做吧。
网络文章你我他,
假亦真来真亦假,
世界是个万花筒,
真情实意来表达。
说到时间,我们会想出许多词汇来形容它。一寸光阴一寸金,时光如梭,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一转眼,我的人生就过去了一大半。我可以形容时间,但我怎样形容我所经历的几十年的风风雨雨?甜酸苦辣,五味杂陈,急风暴雨似的日子总算过去了。现在我可以放慢脚步,舒缓心情,调整生活节奏来过我的剩下的日子。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空间,于是我想做点儿自己喜欢又有热情的事情,思来想去,我决定还是在文学城博客上写文章吧。当初我觉得我并不是一个受他人思想和观点左右的人,我并不在意别人对我文章的批评和指责。可我发觉我对自己的认识也是有偏差的,打开博客的第一眼就会下意识地落在流量数字上,然后回去看别人的留言和评论。这小小的虚荣心和好胜心真真切切地表露了出来,你的文章就像你的孩子别人说它再丑,你都会拿它们当宝贝。毕竟那是你花大量时间精力去做的事情,是你辛勤劳作的结晶。
面对磨难,接受挑战。
积极生活,不忘初心。
一直以来,我都把自己比喻成边缘人。我把自己包裹好藏在自己的小世界中,在那里我自由自在,随心所欲,独往独来。我拒绝开启内心的大门,不管谁来敲门。从自己的封闭中走出来,面对真实的自己,审视自己不愿意看到的那一面,我需要信心和勇气。拿起笔,我更愿意写出属于我自己的文章。我珍视那个曾经的天真可爱的我,那个活波开朗的我,那个不安彷徨的我,那个幸福快乐的我,那个悲哀不满的我,那个隐晦嫉妒的我。它们手中撕碎的纸片,它们是空中飞舞的雪花,它们是大地上的一粒尘土,它们是花丛中的一朵野花,它们是寒冬立夏,风雨雷电,日月星辰。。。如果我还没有忘记,我的故事会一直讲下去,我还不会和过去说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朱兔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也祝你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