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丽的窗花

(2019-02-12 12:24:11) 下一个
有的东西之所以弥足珍贵,是因为它的出现是有条件的。你与它不期而遇,也许就只是那短暂的一刹那,而它并不执着于你欣赏,它在特定的时刻辉煌出现,然后就悄然地消失了。也许某一天你不经意一次触景生情,你会又想起它,这时你才意识到,你这一生已经错过了它,它成为了一种曾经拥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怀念。

那天,我坐在朋友家客厅的大沙发上,阳光正好从玻璃窗上照进来,温暖而舒适,我静静地坐在那里闭目养神。在种祥和宁静的氛围里,一时间我恍如梦中,周边的一切事物都隐退了,仿佛就只有我一个人沐浴在一片明媚的光中。

不知过了多久,朋友们的说笑声从餐厅里传来,又缓缓地向窗口飘去, 我慢慢地睁开眼向窗户望去。一时间,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喜到了,不知从什么时候,玻璃窗上开满了透明美丽的窗花。

这些窗花开得奇特又悄无声息,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它们了。记得小的时候,我曾经爬在玻璃窗上,用嘴向着窗花哈气,看她融化的样子。我还用指甲在窗花上画出随意的道道,甚至我还把窗花的冰绒扣下来放在嘴里尝一尝,体会一下那种丝丝凉凉,入口即化的感觉。

如果你屏住气,仔细地凝神看,美丽的窗花朵朵各异,它们在阳光下发着晶莹剔透的光茫。如果你转转头,移动一下位置,你会发现美丽的窗花会随着变换的角度不同转换明暗的深浅,只是一些细微的变化中就会有很多惊喜在,小小的窗花是快乐的,它们努力盛开,不计时间长短。我站起身,轻轻地移动脚步,仿佛怕惊扰了这一窗冰花之梦。

在阳光下,洁白而透明的窗花好似挂满了窗外的大树,原本枯木样的枝头募然绽开放出花儿朵朵。光线慢慢地被窗外的大树遮挡,屋里忽然暗淡下来,再看那些美丽的窗花又仿佛变成了一颗闪闪的星星。

须臾间,阳光又重撒满一屋,整个房间立刻变得温暖如初,窗户上的冰凌花呈现出清淡的透明色,隔着窗纱看,它们愈发地朦胧起来。我记觉起了从前老奶奶餐桌上的那块洁净的桌布上,绣满了像窗花一样的洁白的小花朵。哦,圣洁的小花映衬着老奶奶那张质朴的笑脸,实在是一个久远的故事。

窗户上的窗花顾自地悄悄开放着,它不妩俗,也没有花朵的芳香,待到阳光再暖一些,时间再长一些,它们就会化成落的水珠,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它们那一刹那的美丽已经足够你欣赏,它们已经诠释了整个的生命过程,不是吗?

窗花在短暂的生命里,开出了最绚丽的花朵。想一想,我们的生命何尝不是如此?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生命何须论长短,只要能怒放地开一次,足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