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俺们院的小市场

(2019-02-09 05:58:34) 下一个

北京究竟有几多?美食多,美景多,新楼多,还有信息格外多。北京究竟有多忙?车忙,人忙,马路忙,还有快递格外忙。因为这几多几忙,我一回到老妈家就基本上不出大院儿了,我一天到晚就是陪着老妈在家属院和教学区之间溜达。我东瞧瞧西望望,我的探亲生活很惬意。我发现银杏树底下有几个白果,于是我拾白果来。

“别捡啦。现在都没有了,早让外边来的人给打光了。”老妈说。
“哦。。。地上还有几个。”我一边捡,一边问。“院儿里的那些枣树和核桃树还在吗?”
“我都多少年没有去过主楼后边了,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老妈现在年纪大了,走不远了。

我和老妈的活动线路就是从家属楼到院里的食堂,然后再回家。每天吃完中午饭,我都会陪着老妈在操场边的长椅上坐一坐。我们晒晒太阳,聊聊天,看看操场上正在运动的大学生们。有时老妈碰上老邻居,她会和老阿姨们聊上一会儿。这时我就会在四处转转,只见到处都是进行体育锻炼的学生,有打篮球的,打网球的,打乒乓球的,还有打排球的和跑步的。我很羡慕一群精力充沛的年轻人,午后的教学区里好不热闹。

我一天到晚无所事事,仿佛过着神仙的日子。什么出去旅行啊,上餐馆聚餐啊,逛商场啊,都是浮云,我全不感兴趣。我哪里也不去,只是呆在家里,守着老妈就够了。

回家守的就是这份眷恋。回家守的就是这份亲情。亲情味道就在家里,不必走远。这不,我在院儿里的小超市里买了糖炒栗子,糖葫芦,甘蔗,荸荠,山药,还有山药豆子,这些都是我爱最吃的。没有高档的服装,没有奢华的护肤品,没有山珍海味的饕餮,没有各地风光的游览,可我却心满意足。游子的行囊里,装满了熟悉的味道,装满了母亲的关爱,满了温馨的回忆。踏上归途,我不再觉得孤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