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灵感与思考比翼齐飞。享受超FUN。
正文

过程决定结果

(2020-12-17 20:56:26) 下一个

我们一直讲各种商,智商情商性商财商等。今晚我想说财商,理论上这个和你所学专业无关,好比很多名作家并不专业学文学,不少还是理工科背景。因此,我认为一个人天生的财商也是与你的所学专业无关,但是你后天的经历,经验却可以在此基础上做加减乘除。上文有人提到牛人神操,抓到3000万。哇,是神啊!按老美平均一辈子赚100万,这可是30辈子的普通人的生死轮回。我自叹,这个作业没办法抄,更没法推想。

1)我是一个风险厌恶者,任何大起大落走一夜暴富的风险,你都推不动我。

2)我有自知之明,自己有多少财商就可以撬动多少财富。超负荷运转的都会前功尽弃;

3)我追求安稳+舒服的生活,因此不容许任何有违背于这个生活目标的事情发生;

4)我不做不能掌控,信息严重不对称的事情。因为一旦存在,必然成韭菜无疑。

5)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夜路走多了,必会撞上鬼。钱财赚不完,自己手小,只能抓小把,尽可能不漏不撒。

6)冒险这个因素其实built into你的性格与气质,更适合与生俱来的人,后天要追着去模仿抄作业的,大多会阴沟翻船。

7)人生过半,财富的风景,见多无奇。如何平衡自己的财商,能力与生活需求之间的关系,这些是人生哲学。

8)网上总喜欢宣扬一些高大上的结果,很容易放大与误导大众。但是忽略了详细过程,任何结果都只是水中月,镜中花。请问,孙悟空一个跟头就可以翻到西天,为毛还要长征靠11路电车?

过程才决定了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