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灵感与思考比翼齐飞。享受超FUN。
正文

【晚约】经验值分享:我如何做到在2周内完成10套白玉TH招租

(2020-05-26 20:26:46) 下一个

1、首先我们需要翻房客新招租的TH,都集中在同城AB两个学区。A学区:主力房3BR TH,原本按去年节奏,每年5%加租,今年应挂月租2100。因考虑疫情影响,我果断决定1995/M定位。B学区:主力房4BR TH,end unit 2500/M, mid unit 2300左右。这个招租价与去年持平。因此,今年我的思路是不加租,目的是多快好省,尽快招租成功,锁定高质量房客为未来深加工lock in & down做好充分准备,这个才是点石成金的重中之重。

2、这10套房陆续在5月的第一周陆续挂牌于zillow。虽然分属两个同城学区,但是我充分利用了资源共享的手段。

我们以relocation family为主要招租对象。这些高质量的房客,他们的搬家费红包不是一般的很丰厚,少的奔1万,多的2-3万,不必眼红,人家有这个实力,出来混都是明码标价的嘛。我们招租的一个医生,年薪40万,光搬家费就3万多,就从我们隔壁洲搬过来。看房就是我们用face time video showing一下。后面全部是online操作签约了。这种黄金客户是我们的最爱。今年10家客户,有8家是RELO,其中2家是高薪医生。中奖率还是不错的。这类房客对房子的要求就是大白玉,high-end finish,报价在他们的budget上限也没问题。其他有年薪10-20万左右的也相当不错。

资源共享的要点是:

1)必须都是同城TOP 1 & 2 学区房,对于relo family来说,没什么区别。

2)家庭人口对应的房源,比如一家4-5口的,2大2-3小,现在疫情之下,一些家庭需要home office,此时4BR TH就会比较热门。当然它面对的挑战是SFH,毕竟价格也就便宜200左右,很多人就会权衡考虑要空间还是要不用扫雪除草hands free。在我们明村,6个月的冬天除雪可不好玩。再说这些房客一般也就住1-2年过渡,大多数人忙于工作和家庭,无心打理院子,因此大多还是选择最简单的TH为上策。

3)家庭月收入的区别,如果7-8K,我当然推荐他们奔甲学区,如果是10k+,当然尽量推荐他们选乙学区。

4)由于今年4月是DEAD MONTH,5月招租市场才复活。因此我抢了一个先手,特别是10套房全部押上招租市场,AB两个小区又是我们同城TOP 1 & 2的学区房(也是卖房的“日光房”),我们直接占据了当时一半的招租市场,控盘了那半个月的租金报价市场。现在想来,还是给那些RELO FAMILY吃了一个“财大气粗”的定心丸。毕竟这些人大多没办法坐飞机来看房,他们肯定希望找一个稳妥可靠的公司。这个在心理战上面,我们就先赢了一大票。

5月中下旬,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们同城出现很多出租房,一部分是PM公司放盘,一部分是私人挂牌。他们普遍价格都在我的报价上下压100,相当于是我5月初报价的95折,当然也有9折入市的。所幸,我跑得快。否则如果淹没在这一堆螃蟹里,那租金报价直接回到2,3年以前了。

投房的思维:

点---房; 线---小区(学区); 面---城市; 维---county县; 体---state州

如果你可以做到点线面维体,精选+浓缩,那么招租的资源很容易相互共享借用,互惠互利,成功弥补不同房客需求,时间上还能做到完美无缝配合。这个招租的控盘+networking就会易如反掌。当然,这也需要掌握好窗口期。好比我利用好了5月初的招租井喷行情,踩准了节奏。如果拖延到5月中下旬,那就是螃蟹相互扯腿玩完的节奏了。

难得分享一篇经验值干货,个人操作,谢谢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