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灵感与思考比翼齐飞。享受超FUN。
正文

分享我的人参鸡汤,领悟生活大师的各种明示与暗示,投资如烹小鲜!

(2020-04-19 21:05:24) 下一个

1)人生如果像一趟单程车,无论你是坐高铁,还是开凯迪拉克飚300码,那都是用力过猛过度,消耗太过,太多。我们只需做到心思平和,细水长流,心无愧欠,那就是一种真水无香的太平生活。(江湖传言故事:开凯迪拉克的小哥想去追回坐高铁的女友,结果引擎报废。后来又说是凯迪拉克的狗血广告剧本。)

2)什么是悲观?简而言之,没有出路出口,没有solution, 没有思维分析与推理的各种可能性,连心态上的支撑都是“危房”结构。总之,DEAD IN, 那么这样的悲观有用、有效吗?既然无用、无效,为什么要紧抓不放,准备用来上吊抹脖子?

3)如果以床为界划分人生与才艺,请问,是床之上OR 之下,OR 上下之间?祝福你才艺不分上下,生活幸福美满!

4)香水是99%的水与1%的香料组合。你和别人质的区别就在于那1%。因为我们绝大多数人的大脑开发就是1%左右。爱因斯坦最伟大科学家也才仅有3%的脑开发量。

5)不必人云亦云做盲目群羊之一。那么如何训练你的独立思考的能力?其实,很简单。我的经验是直接训练你的直觉,用直觉去圈一个大致范围,然后用上各种各样理性思考推演的工具去做深度挖掘。

6)问一个好友,你好象从来没和我抬杠过?你这顺毛撸的技艺太棒了!TA简单来了一句,没找到机会呗。原来抬杠不是需要什么机会,而是看彼此交流是否真的到了心有灵犀几线通的高度匹配(简称:高配)状态。

7)如果你的思维有偏差,不及时纠偏纠错,那么今后生活生意中出现差错,你一定可以回头,追根溯源,找到那个思维偏差的源头。当然大多数人马上神速找到了自我安慰的各种替罪羊。

8)如果遇到烦心事,多做化整为零的思考。比如象爬山站高望远。高山之顶往下看,人事兼如蝼蚁。多拉伸你的时间与空间尺度,此时一个所谓的大坑,于未来几十年的地图线上只是一个芝麻点。当然,如今江湖的流行语是:时代的一粒灰掉在个人的头上就是一座山。你要做好愚公移山或者赶紧搬家的准备。

9)无论朋友多与少,无论知己有或无,你惟一不能丢失的就是你的自我,你听从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的能力!真正的性感魅力:除了智慧,独立思考,还有真我的风釆!

10)幽默是一种生活的乐趣,是人生大智慧的浓缩。因为你要对生活有过人的理解-洞察-领悟之后,你才能做到举重若轻,从而用幽默做到了三两拨千金的奇效。

我一般用时20分钟写这样20条新鲜鸡汤,平均每2分钟一条头脑风暴。谢谢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