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灵感与思考比翼齐飞。享受超FUN。
正文

【晚约】投房的“10重魔力”

(2020-04-18 22:17:50) 下一个

【晚约】看大家讨论房与股的话题,虽然是千万年的经典,但结果总是难定论,基本上是蜜糖与砒霜,或者是大奶与二奶的关系。如果要回答股市是提款机还是抽血机,我们要有一个前提条件的设定,这样大家对号入座起来,门当户对,紧贴无缝。否则就会变成狗咬狗一嘴毛的打架状态,更别说失之毫厘,缪之千里。

我想设定的这个前提条件是:中产阶层,主要收入是W2,家庭年度AGI低于15万,这次也中奖拿到了免费救助。那么,我会坦言:股票对这类家庭来说,就是一个理财工具的后备补充,大多不是主力军。你是不太可能靠股票实现财务自由的。基本上要一直为公司服务到60岁以上才能退休。

很多炒股的牛人会说,选对股票或者指数基金,长投几十年,不计较一时得失。是的,这个说法没错。问题是大多数人是逃不过人性的三大弱点:贪、惧、懒。与其说投资股票,不如说博弈人性弱点。人食五谷杂粮,没有欲望=没有弱点。武功再高,也怕菜刀,菜刀专砍那些人性弱势明显的人群。

在此,重复一下我的名言:小赌怡情,大赌伤肾!(肾关联着你的家庭关系与财务,关系着幸福感,根基不可动摇。)

如果你把资金主力用于买投资房,精选细选区域,做足功课,在目标区域埋伏,按照1年买1套民居,25%首付, 用足75%杠杆,必须坚持正现金流,假以时日,坚持10年以上,你是可以实现财务自由的。因此,这里讨论的关键点就是你的财务目标:自由与否。投房是可以带给你家庭财务关系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在此,还是有必要重申一下我设计的“投房”10重魔力

1)现金流;2)增值;3)税务优惠;4)避税;5)抗通胀;6)杠杆便利;7)抵押做生意机会;8)重贷攻守道;9)自我保险;10)投房产业链丰厚利润输送。

如果你做到了以上10重魔力,投房毫无疑问就是你的“ATM”!

 

以上个人观点和见解,不喜勿喷。谢谢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