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灵感与思考比翼齐飞。享受超FUN。
正文

给银行VP画大饼

(2019-08-24 22:07:22) 下一个

【晚约】今天找银行的VP谈商贷的事情。我深深记得一条金律:三流销售卖产品;二流销售卖服务;一流销售卖理念。嗯,一个小时内要把我们的毛豆卖给这位仅第二次见面的老先生,并且之前也没借贷历史。纯粹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我想,如果仅仅清谈骨头理念,10分钟就玩完了,过程好像太过骨感,那么加肉吧,加丰满的肉感与层次,再加各种卖点兴趣。所幸不用现编故事,都是经历与经验,只需加油添醋上点调料就口味独特。

当然。另外还要谈笑风声,轻松愉快。大脑在快乐交谈的愉悦氛围下,才最容易被“和平演变”,接受别人观点。把对抗式谈判当成聊天式共赢才完美。当然,画大饼如果也能做到色香味俱全,那才是高手。

最后,终于,我把rate谈妥之后,关键把Ori. Fee 居然从1%谈到了0.25%,我已尽全力了,毕竟是一个老地主眼里塞牙缝的小loan, 实在做不到他们那样的百万级别的大loan ,当然也无法眼红他们的0 Ori. Fee. 毕竟人家是航母,我是小舢板,这一点还是有自知之明的。Happy/confident+win win+ big future 我们都可以做到更好,大家共勉!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