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灵感与思考比翼齐飞。享受超FUN。
正文

一个小梦想

(2019-08-24 22:04:11) 下一个

【晚约】今天下午去一个小镇溜达,其著名的一个古董大楼,大概几十万尺分三层楼,主要卖点是各种旧货二手店,当然也有饭店/咖啡店/手工艺品等。我对古董旧货情有独钟。不过走了几家,大同小异,多是卖碗碟,钟表,还有一些过时的玩具,家具甚少,连台灯,挂画也不多。惟有其中一家令我印象深刻,与店主闲聊,原来他们的古董来自不同国家,有中,印,法,泰多国,难怪视觉效果别具一格。其中有一印度雕花小屏风标价$1500,还有一对小铜马标价$1000。诚然这样小贵的物品,买家甚少,但可以称为特色镇店之宝,轻而易举,就把你的生意提高到了同行前茅。

当然,老板娘也是能说会道。他们也做寄卖,收卖价35%作为服务费。可惜我家离她的店太远,来回2小时路程,折腾不了。否则,我的收藏也能支撑半个门面。做生意,如果你是局外人,但如果可以看出店家经营特色,经营布局的优势,你就可以顺势抄作业了。当然我主张在抄作业的基础上做加法,优势扩大,人无我有,远胜于人有我优,因为前者无敌竞争,后者还要厮杀取胜。我依旧有一个悠然的小梦想,在有生之年,做一家我所热爱的特色古董小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