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言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灵感与思考比翼齐飞。享受超FUN。
正文

【晚约】思考可以做到神通广大

(2019-02-07 08:06:11) 下一个

【晚约】2018年还有2小时既将过去,平和回顾这一年的忙碌,年终总结作业得到众亲欣赏,甚是欣慰。

其实,从时间分配来看,我每天用于地主群的思考/群聊的时间平均下来也有三四小时,按8小时工作制算,我这“不务正业”居然占了半数。因此,老地主A常批我太闲。老地主B会抱歉没时间陪聊。

其实,我认为:思考是重于行动的。因为思考是short cut的必备,可以有效减少各种浪费,避免走弯路,更是科学统筹规划的利器,磨刀不误砍柴工!高效的思考是可以做到多任务处理,保质保量,一人完成一个团队的工作量也是可能。曾经有点子公司,一个idea帮助企业扭亏为盈,一个广告词让销售突破千万瓶颈,比如王老吉凉茶一开始定位上火人士,后来凉茶品牌众多竞争,一个创意就是把广告词改为“怕上火,喝王老吉,仅多加一个怕字,顾客群就立刻从有限到无限........思考就是这样神奇,在投资中真正起到画龙点睛,点石成金的作用。

举一个例子吧,我们帮两家房客买房。这2家都属于完美挑剔型。当初队友带他们看了二三套,这个症状就已显露无疑。我提供的思考建议是不必带他们看二手房了,直接引荐去看新房model home吧。可是他们不信,非要去看各种二手房,这样折腾了三五个月,也看了数十套,最后不得不屈服于现实现状。最后乖乖去买新建房,从选地皮到建成,耗费七八个月,我们也顺水推舟多收这七八个月的租子。只是这一进一出,房价与rate都已有了一定增幅。这就是他们缺乏思考产生的时机成本增加。

好了,用孙悟空的神通来比喻吧。思考就是火眼金睛,思考就是一个跟头筋斗云十万八千里;思考就是七十二变solution。祝愿大家磨练好思考的神器。投房取经,路漫漫其修远兮,当上下求索!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