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戎马倥偬中遇见了真神 (下)

(2005-12-24 16:32:33) 下一个
http://www.lsmchinese.org/gb/01gospel/testimony/read.asp?file=70   神在暗中保守 我曾身经百战,多次进出生死关头。抗战期间,徐州大会战中,我在战区长官部服务,几十架敌机集中轰炸指挥所,房屋炸毁,多人死伤,弹片穿过我的大衣衣袖,竟未受伤。一次,我正指挥作战,炮弹落在身旁,距离不到六尺,钻入土中,却未爆炸。一次战役中,四面受敌包围,上峰命令在一要地死守三天,掩护其他部队撤退。下午我在洗澡,叫一勤务兵去拿米色制服换穿,他却送来一套深绿色士兵制服。当晚下了退却命令,路遇敌人埋伏,同行穿着浅淡颜色衣服的人多被偷袭,而我因为所穿衣服颜色较暗,未被发现,得免一死。表面看来是因拿错衣服,实是出于神的手。 吃饭就吐酸水感觉人生虚空 神曾多次多方向我呼召,藉着梦见堂哥,叫我想起灵魂问题;又藉因果报应,叫我想起有位主宰;更藉锦绣山河,叫我想起一位造物的主。但我那时只知追求高官厚爵,那里有心要神?后来生了胃病,吃饭就吐酸水,后方医药困难,无法医治,差派专人前往沦陷区内搜购日制特效胃药服用,亦无效验。痛苦无法解除,遂感人生虚空,生活到底有何意义?虽然我能指挥许多人,一声令下,众人听从,手操生杀大权,我要怎样,就得怎样。可是身上小小胃痛始终无法解决。钱财地位不能叫我病好,权势名声又有何用?本来骄傲自恃,这时觉得自己何等渺小!人生何等虚空! 地位权势不能换得平安 后往二百里外的大城求医。到了那里,才知只有一所医院,名叫福音医院。我一听见福音医院,就生憎嫌,不愿前往求诊。转请中医治疗,服了许多中药,未见好转。有人劝我:“你是求医治病,不是去信基督教,福音不福音有何关系?还是上到那里求诊罢!”我因病得痛苦,勉强听劝而去。到了医院,医师待我十分亲爱热切;略谈之后,觉得他有一些东西是我所无。他有平安,又有喜乐,我却没有。论到地位,他是医生,我是那一地区的高级军事长官;论到势力,他是无有,我则大权在握;论到学识,他有医学,我有军事学,更有诸子百家学说。但是他有平安,我却没有;他有喜乐,我也没有。在他没有忧愁,没有挂虑,我则抱病在身,落在痛苦愁烦之中;他的人生满足,我则人生虚空。他所有的,远比我的地位权势宝贵,更非地位权势所能换得。已往极力抓住地位权势,现在发觉抓住这些究有何用? 耶稣降生受死是为罪人 医生劝我住院医疗,我便接受下来。次日,一位老年女教士前来看我,慈祥和蔼。我一见她,又觉她有一些东西是我所无。她有平安,也有喜乐,我却没有。她送我一本圣经,劝我信主。适逢这次出门,忘记带书,一天到晚躺在床上,实觉无聊,只好拿起圣经来读。快要读完四福音书时,觉得自己是一个罪人,虽然外面可以高喊口号,教人训人,博得众人称誉,动机却是出于统治欲、支配欲,怎能在那鉴察人心肺腑的神面前站立得住?这时我也知道救主耶稣降生受死,皆是为着罪人;既是这样,岂不也是我的需要么?离院之时,医生、女教士极力劝我接受救主,言辞恳切。但我却来一个意念:现在是二十世纪科学时代,本人又是一名青年将领,前途无可限量,怎可去信耶稣,岂不被人笑为迷信?等等再说罢。 坏树不能结出好果子 再过一年,神又差人送我“福音讲台”,又把福音详细传说给我,使我清楚知道,人无能力行善,无法修改自己;如同一棵坏树,无法结出好果子来。惟有砍断坏树,接上好枝,才能结出好果。基督的十字架就是砍掉旧树,就是解决旧人;基督复活的生命进到人的里面,就是接上好枝,就是叫人穿上新人。心眼被神开启,知道真理就在这里,愿意接受。有人劝我祷告,他说,“心里相信,还要口里承认,才算接受救恩。”但我又是自作聪明,以为神是太大,如要向祂祷告,就该祷告大事。同时看看别人,祷告流利,我又不会。于是推说,等到学会,再来祷告。 我是亵渎神的逼迫人的悔慢人的 再过一个多月,我赴某地作战。一天,阅读“祂来为甚么”一书。看完再读圣经,刚好翻到提摩太前书一章十三至十五节:“我从前是亵渎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觉得这话明明指我说的,很不高兴,合起圣经,摆在一边。可是这些话语一直在我里面发声,说我是亵渎神的;说我是逼迫人的;说我是侮慢人的;说我是罪人中的罪魁。句句扎心,迫我跪在床前,向主悔改,承认已往亵渎真神;话语行为常常顶撞真神。一面悔改,一面流泪,求神赦免。圣灵继续给我光照,叫我想起对待父母、对待家人许多亏欠,社会处事许多罪恶,内心伤痛,连连呼求救主施恩拯救;如同人落水中,急切求救。痛哭流涕,祷告一个钟头,心中如释重负,充满赦罪喜乐,不禁破涕为笑。有人听见哭笑声音,暗从门缝偷看,议论纷纭。从那天起,我便常常祷告。不久回到原驻地,将我悔改认罪经过,告诉向我传福音的弟兄姊妹。他们听了之后,知道我已得救,十分欢喜,就说我们一起再作祷告罢!我越祷告,越觉主爱甘甜,长阔高深无法测度,便将自己奉献给主,愿意为主传道。 分别在祂圣洁的国度中 已往我很喜欢看戏,如有名角来到,非看不可。自己也很爱唱,参加票房学习,自组剧团,随军演唱。得救之后,很自然的渐渐失去兴味。跳舞更是喜好,进过跳舞学校研究,常上舞厅,南京跳了不彀,还要特地乘车跑到上海去跳。得救之后,也就自然不想再跳。一次,某地大开舞会欢迎我们。已往音乐一响,翩然起舞。这次大大不同,音乐响了,我仍坐在那里,头出冷汗,心中蹦跳。一轮音乐过去,一轮音乐又来,总是没有力量起来,头上一直冒汗,心中一直蹦跳。我疑有病,即刻回去跪在主的面前祷告,才知我的一切都在主的手中,是祂保守了我,把我分别在祂圣洁的国度中。已往欲望支配自己,一味追求地位,争取权势。得救之后,认为这些都在神的手中。“耶和华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下阴间,也使人往上升;祂使人贫穷,也使人富足;使人卑微,也使人高贵。”从此不再贪图属世地位权势。 活在教会交通中方才站住 蒙恩之后,人生觉得实际光明,渴慕读经,有空就读,不到四个月读完新旧约一遍。爱慕为主作工,每逢听见神的工人为主作见证,便觉羡慕;非常爱看属灵书报;常常祷告;喜与弟兄姊妹交通。过了一段时期,因为事务繁忙,常常移动驻地,自己又有一个错误观念,以为单独读经祷告就行,忽略了和教会交通,读经慢慢懈怠,渐至不读;祷告也觉没有味道,渐至不祷。有时里面也有催促,但无能力顺服,软弱失败跟着而来。一九四七年春,因公到达南京,适逢教会受浸,蒙主怜悯,我即受浸归于主的名下。当晚擘饼聚会,饱尝主恩甘甜。可是当夜乘车北返,从此又和教会断了交通。不久变成一个不上不下的基督徒,追求天上的,实在无力,追求地上的,又觉乏味,心中难过,常叹自己软弱失败。一九五○年春,由于主的奇妙安排,带我来到台湾,得与教会恢复交通,初次参加擘饼聚会(得救后第二次)时,真像路加福音十五章的浪子回家,一面自己感觉满了羞愧,一面享受父的慈爱和父家的丰富。此后一直活在教会的交通中,不仅恢复读经祷告,并且渐渐学习事奉。有的圣经自己读了不懂,主就藉着教会的交通向我开启。自己祷告无力之时,藉着弟兄姊妹共同祷告,从新得力。许多软弱难处都在教会的交通中自然过去。得蒙弟兄们的带领,渐渐知道主在这个时代所要的见证,所走的道路,引我走在教会配搭事奉的道路上。 见证人:张湘泽弟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