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6 张学良信基督教的经过

(2006-01-16 20:57:19) 下一个
感谢主,我年轻的时候,常到基督教青年会去打球,认识了不少的基督徒,有时我也听讲道。我很钦敬南开校长张伯苓先生和上海青年协会总干事余日章先生,他们鼓励我去美国读书,因此我也对基督教有了好感,不久我进奉天讲武堂,毕业后到军中工作,从此就和基督教的人没有来往。 一直来到台湾,我感觉到需要有一个信仰,当时有个佛教徒为我介绍新竹几位法师,讲说了好几次,我买了许多佛教的书来研究,一直到我们离开新竹搬来高雄。有一天,蒋总统夫人来看我们,她问我看些什么书?我告诉她:我正在研究佛学。她很率直的说:“汉卿,你又走错了路,你必须快回头,相信这位创造天地宇宙万物的独一真神,耶稣基督(神降生为人的化身),唯祂是正路,要知道世上许多伟人,如美国十六任总统林肯及历任总统、国父孙中山先生……,大科学家:牛顿、爱因斯坦……等,他们都是虔诚的基督徒。” 当时,表面我勉强答应相信基督教,但我内心还是信不来,她请刚回国的董显光夫妇来帮助我。他们都是非常虔诚的基督徒,和我研讨有关基督教的真理。他们送给我一本《马丁•路得传》,我看了,非常感动。蒋夫人又托董大使带一本《相逢在髑髅地》(英文名“THEYMET AT CALVARY”),我就把它译为中文研读。不久蒋夫人就叫人带我们去士林凯歌堂做礼拜,认识了周联华牧师,他帮助我研读圣经,周牧师就建议我参加南浸信会函授学校,圣经读了十几年才毕业。因为我的英文不好,每次寄来的功课和考卷,都须由周牧师翻为中文,并录音带,我作好后再请周牧师翻英文寄还学,有一段时间,因牧师出国,我只好自己用字典用心苦读。感谢主,祂不愧有心人,赐我智慧和启示的灵,能读懂祂的话,明白祂的心意。 感谢上帝,每一步路,祂都有美好的安排,先是安排我跟基督徒接触,再是祂安排使女来带领我走正路,于1964年受洗归祂名下,使我有安静的环境和机会追求认识祂。最后,带我来夏威夷基督教公理会,使我更多享受祂与祂更亲密,感谢主,祂安排我一生的道路。我一生经历了许多惊险万死一生的战争,感谢主,祂一次又一次,一关又一关,把我从死荫的幽谷带过来,才能存活到今天,我张学良今年94岁,身体还是很健康,站在这里,一点也不糊涂,祂留我在地上这么长寿,目的是要为祂作见证,得到更多人归向祂。我是行伍出身,年青时有权有势,什么事都敢作,像我罪该万死的人,怎能成为基督徒?因为神是宽恕又慈爱的神,我能得救,不是出于自己,乃是出于祂的恩典,也因着我的“信”,所有一切的罪过,完全赦免,阿利路亚,感谢主,荣耀归祂。   最后分享两经节和灵感。 一、“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林前十五10)。 二、“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弗二8). 三、灵感:白发催人老,虚名误人深,主恩天高厚,世事如浮云。 1995年11月19日感恩节礼拜 于夏威夷第一华人基督教公理会,1996年1月9日张学良见证。D.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