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 国父孙中山先生是非常虔诚的真基督徒(伦敦蒙难的真实情形)

(2005-12-23 17:14:50) 下一个
国父孙中山先生,十四岁在檀香山基督教学校读书的时候,就信了救主耶稣,他想要行医传道,所以在香港进入博济医学院就读,认识了英国老师康德黎博士(Dr. James Can Tlie)和孟生博士(Dr. P. Manson)。有一天他回家,想要把所有的偶像全部清除掉,遭乡人大大的反对,并被父严责,赶出家门,大哥也断绝经济供应。因此他领悟要使国家强盛,非推翻满清政府不可,要革除民间传统迷信恶习,必须立下革命大志,不惜一切牺牲,就开始革命活动。 一八九六年十月十一日在伦敦与康老师夫妇相约要去礼拜堂,半路被清廷使馆用计诱骗禁囚于馆内,有两个警卫看守,求救的纸条由窗口掷出,被警卫发现,严加看管。第二天两位英籍工友送煤及食物来,其中一位年轻的工友骗说已把信送给康老师,另一位较老实的工友柯尔(Cole)说不能替他送信,我再托那年轻的工友,并附金币请他再送一次,不料他把信交给使馆,使馆更加注意,等候船只送回中国斩首。 因此忧心如焚,毫无得救希望,生死关头,正在着急之际,忽然想起上帝,祂是应时的帮助,祂是避难所,祂是全能的神,只有他能救我,就跪下恳切向上帝祷告祈求,日以继夜,到第六天(十月六日)早晨,内心充满了平安和喜乐,知道上帝已经答应我的祷告祈求。非常奇妙,祂感动了工友柯尔,他说愿意为我送信。我对他有一点怀疑问他为什么?他说我也是基督徒,这样做就是要讨上帝的喜悦。刚才说不能,现在说愿意为我送信,这不是神迹吗?我感动得流下眼泪,我一直感谢上帝。柯尔把信交给康老师后,他为救我到处奔跑,首先找使馆参事马凯尼(不知道他就是诱捕的主使人)无效,等于空跑一趟,警局也不太相信有这样事实。 康老师会同孟老师,他以前在台湾厦门等地一面行医,一面传道工作廿余年,对中国人的习俗比较清楚,康老师夫妇营救未成,非常着急,两夫妇整夜在使馆门口与侦探们(康雇私家)守候监视(恐遣送回国)。经康、孟两位老师的奔走,英国外交部,即派警监视使馆,大批警察访问老师的情形,十月廿日英国各大报,大标题写《革命家被满清使馆诱禁于伦敦使馆内》,第二天舆论谴责清廷使馆,群情激愤,清使馆视情势不妙,在各方压力下,不得不释放孙中山先生,一八九六年十月十一日至廿三日下午四时整整坐牢十二天,终于重获自由,阿利路亚,感谢主,荣耀归祂,阿们。 一九二五年三月十二日孙中山先生病逝北京。华人在英国召开追悼会时康老师和那位替他送信的工友柯尔公开作见证,说:“他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具有耶稣救世救灵魂伟大的牺牲精神。”国父孙中山先生他推翻满清,建立民国,所以中国人尊他为国父。他为要医人病痛,救人灵魂(都是为人)从小立志“行医传道”,忠心为主作美好的见证,阿利路亚,荣耀归神,阿们! 蒙神大恩大爱的真基督徒卫D.C.敬上 主后二00五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