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类=人+类人 (中)

(2020-12-21 07:12:07) 下一个

怎样叫善恶有报?善,是人自觉遵守的信仰。这个字本身所阐述的真实,仁慈,美丽,公益,永恒等等属灵方面的象征意义,涉及许多深奥而复杂的概念。所以我在此不展开讨论怎样是为善,我只说其特征,那就是,人都是向善的,因此他们坦荡磊落,敬天礼地,就像那位网友的父亲,曾被打成右派的人杰老先生。

而善不属于类人的世界。所以类人也被形容为不属善类。其特征多种多样,主要表现为反文明,其次就是,尔虞他诈,勾心斗角,弄虚作假,胡搅蛮缠,认知固化,颠倒黑白,欺世盗名,厚颜无耻,以丑为美,下流残暴,倒行逆施,卑鄙怯懦,崇尚暴力。。。。。。等等数不胜数,归根结底可以用伤天害理,作恶多端进行概括。其中程度比较严重,或说是极端的类人,用属灵方面的象征意义解释,就是与魔鬼勾搭在一起的,也就是被称为恶人的类人。润涛阎他爷爷就是个典型。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另一种说法还有:恶人自有恶人磨),也叫做因果报应(简称:果报),这是个千古不变的宇宙自然规律,无论经过多少世代,果报都不会消失。即使表面上往往看不出来,但当事者自己全都清清楚楚,因为因果报应可能积累许多世之后才发生,都要作的人以及他们的后代们去承受。

话说今年上半年的某一天,有人请我帮他看那篇文学城的一个博主采集的《润涛阎答读者问:基因,人性,有机食品,土壤学,癌症及其他》。我因为太忙一直没看,直到过了几个月,五月份时,那人跟读阎吹关于武汉肺炎的博文,被那博文所散发的恐怖气氛吓到了,就又催我帮他看看那两篇困扰着他的阎吹博文。他说,感觉阎吹那篇关于有机食品的言论,似乎是一知半解,而且常常偷换概念。并且恳请我也顺便看一看那第二篇博文里,阎吹不断声称的所谓预测疫情的数学模型是什么。

我看了不到一半那篇答读者问就看不下去了,尤其是看到阎吹那:“同样的价钱,只有傻比才买有机肥长出来的食物。句号。

那为何会有商人用“有机”骗钱?因为这世上傻逼太多太多,不被骗他们不舒服。他们活在世上就是被骗的。

我就亲眼见到生化博士去买“有机”食品的,我当场说他把书都念到狗肚子里去了。“等恶俗习气,我真是看不下去。

但毕竟是受人之托,我还是努力地认真看完。也是因此,我才不仅可以确定(1)作者罹患了严重的呓语症(民间所说的”撒癔症“的一种),并且(2)病根儿是在他的童年时期落下的,(3)也大概猜到了阎吹为什么发了疯地叫嚣:“美国在过去20多年里由于转基因代替农药,使得美国癌症总发病率逐年降低。中国在过去20年里癌症发病率大幅增加,与抗拒转基因大量增加农药使用量有直接关系。……所以,至少不能去买标明有机不转基因的食物。

然后,我再看完阎吹的那篇预测疫情的博文,我就知道他的命不久矣,充其量他也就剩下个一年半载的活头儿了,因为凡是和魔鬼勾搭的必将被惩罚。就如人杰们是被上天选中给类人们的言行举止做榜样的道理,同理魔鬼们也正是用于被消灭而警示类人们的。

当那人迫切地问我对阎吹的两篇文的观后感时,我答:“你说他第一篇‘似乎是一知半解’?他是一知也不知;你说他‘常常偷换概念’?他根本就没有概念,拿什么偷换?他那是在撒癔症呢。癔症包括多种症状,他那时的症状属于‘呓语症’。网上有一个对呓语症的诊断和症状描述都比较贴切的链接: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8444251

而阎吹那另一篇博文,表明了其撒癔症状态,已经恶化到了病入膏肓的地步,其症状表现成为了另一种叫做:“恐慌症”的,而且是因为心里有鬼且长期积累所致。武汉病毒不过是压死他那因长期精神分裂,吹牛散毒,而给自己造成极度惊恐的神经质那最后一根稻草而已“。

那人对我说的第一篇评论和他的观感一致很是欣然,但对我说的另一篇博文“可以断定润涛阎已经病入膏肓”的结论则报以沉默。我知道,他处在既非常信任我这个人,但又无法相信我说的话的极度矛盾之中。

我不多做解释,而是决定抓紧时间尝试救救润涛阎,所以,我就从阎吹的博文里面,挑选了可能查寻到他的病根儿的几篇看了看,一下子就明白了造成他病根儿的主要罪魁祸首是他爷爷,从犯是他爸。这个因,加上他自己文化水平低,换句话说就是反文明的酱缸文化,迷信观念深重,聚合着酿成了将给他以致命一击的果报,而他也恰恰因为明白这一点,所以怕死怕得要死。

所以我采用心理治疗的首选---暗示疗法,在他的博客里问了他几个问题,他一下子就明白我看出了他的病症。但是,他因为已经犯病多年,竭尽全力地写那些撒癔症的博文,花了大量的时间,才好不容易靠吹牛皮把自己吹到了文学城第一博主的神坛上。其散播的吹牛皮毒素不仅已经让他自己成瘾,更是已经收集到了不少吸他的毒成瘾,追捧他,把他托举上了个神坛,让他又恨却又已经离不开了的病友们。所以他心虚地把我为开始给他治病所准备的问题删除了。

我看他既怕死,但又没有勇气活 – 治病那可是需要他自己把自己的毒根全部剜出来丢弃掉,也就是要把他多年撒癔症的大量谎言给全部揭穿的。我就写了那篇《润涛阎骂毛泽东》的博文,让他自己去选择:到底是为了活命,把他爷爷他爸给他造成的习惯性病态撒谎这一真相彻底揭穿,还是为了第一博主阎大师的虚名,一条死路跑到黑,甚至宁可把恶报继续转嫁到自己的女儿们身上,而讳疾忌医。

他终究是他爸的儿子:怯懦卑鄙地选择了闭着那铁嘴钢牙,不敢把自己犯下的罪孽真相忏悔出来地暴毙,把恶报留给了自己的女儿们,所以还不到半年就死掉,去见了阎王,比我当时看出来的一年半载寿命还要短,说明他在为了自己选择虚名,还是为了女儿们的未来着想,而自揭多年散发的大量谎言之间,曾经纠结得很是辛苦,最终是没有勇气为了避免给后代造恶而活着。

然而,当真的离开了这整天要穿着用谎言编织的外衣,遮盖他们祖孙三代那丑陋不堪的真相的世界,被阎王爷掐着后脖颈子准备往地狱里扔的时候,阴间里阎吹的鬼魂,终究还是后悔莫及地苦苦央求了我的祖先们三天,让我的祖先们把他的死讯儿告知给我,并说服我帮他向阎王爷求个情,让他就做个服苦役的孤苦野鬼,而别送他下地狱。

所以,我在获得我的祖先们借他人之口给我的通知后,立即放下手里忙极了的工作,赶在阎王爷仅给了他三日半那最后大限的时刻,赶着写了那篇《润涛阎骂川普》的博文,做为替他向阎王爷求情别让他去地狱,就让他当个游荡的野鬼的祝辞,阎吹当时对我的善举那叫个感激涕零啊。

但是,被他亲自调教出来的,吸他那些撒癔症的神经病毒成了瘾的病友们,扑到我那篇祝辞博文下一通狂吠,并夹杂着各种排泄物,楞把那祝辞骂成了阎吹的屎尿布,气得阎王爷狠狠把阎吹踢下了地狱,阎吹最后带着对他自己调教出来的,把他落地狱下屎尿布的病友们的无比仇恨,去和他爷爷他爸的恶人鬼魂们,在地狱里永远地互相撕咬互相折磨去了。

相比润涛阎既不敢问他爸的过往,更不敢提起他爷爷的底细,还要隐瞒自己的很多伤天害理的历史罪孽,因此根本不把多年写大量撒癔症的博文之事,告诉给自己的女儿们。那位网友的父亲人杰老先生,用自己坚决向善的身教,给自己的儿子和孙子,做了个无论经受多少类人们施与的非人磨难,都丝毫不改变他坦荡磊落地做人的敬天礼地榜样。从而,曾在欧洲学习和生活的太太,才会因敬佩人杰老先生的铮铮傲骨,与老先生两人鹣鲽情深,风雨同舟。把美好过去的点点滴滴,事无巨细地回忆给儿子和孙子,使儿子继承了父母明辨是非的本领,嫉恶如仇的品行。孙子更是乐于承欢祖父母膝下,与父辈和祖辈密切交流,祖孙三代常欢聚一堂。

人的敬天礼地之传承源远流长,在人杰老先生祖孙三代身上,不容错判地彰显着。而类人的只顾自己享受动物的欲望,根本不在乎持续断代地作恶多端,被润涛阎和他爸他爷爷重复地演绎着,就是最为鲜明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实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哇! 您的语言用词远远超出了正常的争论,辩论范畴! 不敢恭维!
等有时间再仔细找找您对阎先生如此仇恨的原因。
黑与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ive-c' 的评论 :

您说的正是。而且是他爷爷那个恶魔把他给毁了,他爸被分派的角色是怯懦地避开。所以,他那大量的博文,实际上都是他如同一个毫无水性的溺水者,被扔进由邪恶组成的无垠大海的痛苦呼救。所以我想试着救他,让他知道他不是他演的那个角色,但根本无济于事。

不过他爷爷的初衷是根据彼时的社会环境,按照自己的成功模式训练他,让他继续重演他爷爷那个独霸一方的狠角色的,那也的确是为了他的利益着想。只不过他后来表演的场景被从廊坊农村,置换成了肩负着党的重任潜入美国的特殊任务执行者之一,那可是他爷爷的想象力根本无法企及的剧本和戏份。所以为原来那个角色所做的一切准备全都报废,就造成他在从没见过的恶海里,载浮载沉无所适从,只能瞎扑腾,直扑腾到精疲力竭,精尽人亡了。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犹如一场戏剧,戏剧里每个人分到不同的角色。如果到手的角色是“恶”角,扮演这个角色的人更加痛苦,一生被恐惧折磨,其实,他所有的胡扯都是为了脱离这个“恶”啊。就是为了让人觉得他是“善”的。穷其一生表演“善”!但终归是表演。

如果我的祈祷管用,我就这样祈祷:愿人们脱离善恶的束缚,尽情真心地表演。知道我不是我演的那个角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