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毛毛到家了

(2019-12-29 11:18:50) 下一个

毛毛是在国内被领养后又退养的,退养原因是太大。不知道领养人是脑子里有水没抖落干净还是实在懒得动脑子找借口,可在毛毛在他心目中没有任何价值。 想起我一个发小,抱怨夫妻关系跟我说要离婚,原因是丈夫个子太矮。当时我正喝着咖啡,差点没呛着自己,定了定神问她:是原来就矮还是结婚后抽抽了?!

毛毛是个非常友善的女娃,不打架不欺负小毛孩,跟猫也合得来,处处称得上是大家常说的 ‘人家的娃’。 一直想给她找新的家庭,但是看看她个头大身体也健壮,就先紧着那些弱小,短毛,难以抗拒北方寒冷冬天的毛孩走。 12月初见到毛毛和阿星时,他俩一直目送我出门,可我连抱他们一下都没来得及。 心里那份惦记实在是无法释怀。 回来后马上给毛毛找领养,毛毛这样的娃,没几天就找到。

救助时

 

小黑巴哥是一位北京救助人士救助的,他实在顾不了了扔给了我。小黑巴哥瘦瘦小小,一脸愁容,见到我弯腰,他使劲踮起脚扒住我的裤脚不放,恨不得让我马上带他走。我费劲地扒拉开其他的毛孩,抱起他进屋拍照。左拍右拍似乎他知道这是他开始新生活的唯一希望,非常配合,我怎么摆布他都不出声。我告诉,用不了几天你就有新家。

果然,很快就有一家人登记了,家访后一切符合收养条件。

12月15日宠坛爱心网友faniansnow 不顾自己的繁忙,挤出时间特意把南航改成荷航,就是为了带毛毛回家。和faniansnow 电话时我告诉她还有一个小毛孩可以手提进舱的请她考虑下。毕竟没有养过狗的人,带托运的好带,无非是花点力气。但是进舱的,进安检时要从手提袋里抱出来请安检的检查,然后再放进手提袋里,这需要些勇气和胆量。通常他们怕被咬着,我们是怕狗跑了。 第二天一早faniansnow就留言,很简单:我帮你带。 几个字看得出坚定的信心,遇到这样的飞行志愿者是毛孩的福气。

15日顺利登机,我15日中午搭火车去机场接,路上我还在微信留言提醒落地后的注意事项。还没到机场,faniansnow就在微信上喊我,说已经出来了。这么快?!从来没遇到这么快出来的。Faniansnow真是吉人天相。 接头很容易,毛毛用的是90cm的航空箱,那么大个不会看不见。

Faniansnow非常漂亮精干,看见我时,我心说,唉早知道我让你再带多带一个毛孩啊!

跟faniansnow寒暄是就闻到一股臭味儿,那种沤了很久的腐臭,不用说是两毛孩的臭味。几个月没洗澡,可怜娃。Faniansnow帮我上了火车,我跟毛毛说,再忍忍,回家睡一觉,明天洗澡。还在不是在国内,虽然那么臭,还是好多人过来打招呼,问候两个毛孩。 小黑巴哥一点不认生,借着打招呼就想挤出来。我一看,这招呼还是别打了,再打跑着咋整。坐在他俩边上,熏得我最后也不觉得臭了。没一会到了换车站,趁换车30分钟,让他俩轮流出来接手喝水,吃了点我带得面包。然后又上车了。刚进德国就听广播说 出事了,不开了。 据说是压死了一个大学生,救护车警车都赶过去。我们必须下火车,铁路安排了巴士接我们,绕过出事段到下一站搭火车。本来还想着再换一次车就到家了,这下完了。 没办法,前面太顺后面就不顺。 只好背着小黑巴哥,牵着臭哄哄的毛毛,提着那个巨大无比的航空箱,一步一步出站往巴士站挪。 乌压压一片人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带着毛毛挤上去。 毛毛还是运气好,我想搭的士,黑蒙蒙中过来一部好像是米黄色的,我赶紧上去问能不能搭我们,那人一头雾水地问为什么不搭火车,我才看清不是的士。只好又站着队尾接着等巴士。这是开车的那人过来说,他也要去下一站愿意搭上我们。我一听,顾不上客气,生怕那人闻到臭味反悔,先把小黑巴哥放进去,又帮他把后备箱整理好,后排一个座位打下去,才勉强把航空箱推进去。后排全是东西,还有那人的箱子。我好歹挤上去,抱着毛毛,我看见那人的太太半回头看看就低下头偷偷捏住了鼻子。呵呵,对不起哈,我们很臭。那人说:哪里哪里,还行,呵呵。 那人太太杵了他一下,估计意思是少废话赶紧开吧,早到早下去,少挨会儿熏。

在荷兰境内等着换车

一路上说说笑笑,那人是跟我一个方向去波恩的,星期一要上班。到了下一个小站又是乌压压的人,等了一会儿就上车了,然后又换车。这次我也不管了,只要是回家方向,上了再说。 最后上的是快车,我准备补快车票时,检票的过来了,一看见毛毛又是呼噜又是抱,然后说毛毛扭转了她的坏情绪。然后当然也不用补票了,一路所有的人都夸毛毛安静。

在家洗完澡

快12点的时候我们终于到家了,本来还想明天再洗澡,但是毛毛身上一层黏糊糊的,一狠心带她去浴室,洗啊洗冲啊冲,几遍下来,终于水是透明的了。看看小黑巴哥,觉得还是歇一天再说。 吃了喝了,这两个也扛不住了,倒头睡在我铺好的厚垫子上。这时我才闲下来细打量毛毛。居然给剃得光光的,耳朵后面,前腿膝盖全是血痂。其它很多地方明显皮肤病,睡梦中毛毛还痒得不停地挠。我心里一沉,显然上次我没有细看毛毛,没发现她开始有皮肤病。 我先用针对真菌的喷雾喷了一遍,又赶紧给黑巴哥用湿毛巾先擦擦,喷上药,防止传染,把小黑巴哥挪到另外一间房里。连夜给收养人发邮件解释毛毛的现状,发图片。

穿上棉衣

痒痒痒

圣诞节过后,明显好转。

显然吃的吸引力更大

第二天我就带毛毛,小黑巴哥去看医生,拿欧盟宠物护照。带毛毛去买件棉衣。毛毛来时穿着一间破烂毛衣,很大,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根本不保暖。不知道孩子在北京那么寒冷地夜里是怎么熬过来的。我真后悔没早点接毛毛出来。 第一天早上毛毛拉的都是像草渣子一样的粪便,小黑巴哥也是。明显吃的是很差的狗   粮。 唉,可怜孩子。买了老母鸡炖烂了加上土豆泥胡萝卜泥少食多餐,喂了两天,毛毛显然腿有劲了,出去遛弯都不愿意回家。小黑巴哥也颠颠地猛跑,恨不得抢在毛毛前面。

18日中午,毛毛的收养家庭来接她回家,顺便带上小黑巴哥。夫妇两个开了300多公里,还带来一条手链,说是能带来好运,我一听毫不迟疑地戴上,不为自己也为毛孩啊。当晚毛毛在家的照片就过来了,每天不是视频就是照片,眼见着毛毛一天天好起来。视频里跟新妈妈咿咿呀呀很多话说,不知道是不是在委屈地述说之前的苦日子。

小黑巴哥19日也到家了,除了因为路上着凉有点咳嗽外,其他都很好。再不用担心是不是有饭吃,更不会夜里冻得睡不着。

希望所有的毛孩都有个温暖的家。

请关注美国网站,谢谢支持: http://www.nlanimalrescue.org

你们的每一分捐款都能帮到毛孩子们,小到一个水瓶,一餐饭,一针疫苗,大到一张出国机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