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田田和小小白的漫漫归家路

(2021-05-14 03:28:53) 下一个

大田田是我2019年6月底救助的那批中一只秋田,年龄比较大,怎么大,几个医生也说不好,象商量好的一样告诉我至少六七岁以上。在小院滞留了快两年。之前的那个小院条件还不好,去年秋天终于换到好一点的小院,至少冬天住屋里,屋里还有暖气。晚上关紧门窗据说有零上七八度,白天可以在院子里晒太阳,跑一跑。吃的是我自己订的粮,不再是过去那个小院提供的劣质粮,拉出来的都是不成形的军用胶鞋那种绿的稀便。其实养狗的人都有经验,吃的好不好,看他们拉的就知道。吹得天花乱坠,恨不得告诉我他们天天吃全聚德。

在国内时毛发没有光泽,出来待了一个多月后大变样。

2月底的时候一个救助圈的熟人突然告诉我有两个位置,一个托运一个手提。思想斗争了几天,走谁不走谁。手心手背都是肉,每次都是一番折磨。最后决定还是走大田田,她年龄大了,尽快进入家庭,让她不太长的后半生有个温暖安定的正常生活。还有一个手提的位置,我让给了北京的救助朋友,他们夫妇有求必应地帮了我很多忙,正好有个小小的土狗在小院住了两年半了,才四公斤不到,这样的小型犬在小院非常受罪。商量好就定下来她俩结伴上路。 动身前五天,我请货拉拉把大田田送到了医院,考虑到在小院快两年了,年龄又大,就做了血常规和生化。结果发现钙和锌低到了极限,还有一个值显得甲状腺也不太正常,又接着化验。然后想请医生给大田田洗洗牙,医生都拒绝了。说年龄那么大不要全麻,太危险。就这样洗澡清理耳朵,又开上了几种药就上路了。

3月1日凌晨2点多我起来开车去机场接她们。还好等了不到1小时她们就出来了。大田田和小小白都非常不安静,在航空箱和手提袋里转来转去。我也不敢让她们出来撒尿,推着她们到停车场,连拱带搬,把大田田的航空箱弄到车上,把装小小白的包放在副驾驶位子上,开车回家。

到家都快中午,想想还是不敢在院子里开航空箱。和八戒爹一起,抬着大田田的航空箱进屋。真的是人老了,不服不行。这个大航空箱又重又笨大,我俩弓着腰就差喊号子了,吭哧吭哧半天才弄进屋。我关上门窗才敢打开航空箱的门,把小小白的包也打开。她俩探头探脑地,先试探着出来半个身子看看。发现有水盆,两人这回不犹豫了,都跳出来奔向水盆稀里哗啦地喝起来。喝了一个水饱才抬头打量我。 大田田大概还记得我,我每次在北京都去小院遛她们。小小白没见过我,看见我拿着胸带要套她的样子,她一下子就钻大田田的航空箱里头了,缩在进里面,我探进半个身子才抓住她,把她硬拉出来套上保险胸带。 然后给大田田也套上,就扯着她俩出去撒尿。

终于呼吸到自由的空气,大田田最喜欢到这里散步,有两次我听到她在叫,正好我在楼上等我下来时她自己不见了。吓得我汗都下来了,鞋都顾不上换开车就去找她,想想她那慢性子也不会乱走。进到这个森林公园看见她正跟两个熟悉的大狗聊天,看见我跑过去,她乐颠颠地迎着我小跑过来,好像啥事没有一样。

大田田显然从来没有用过牵引绳,又好奇和胆怯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拽着我在马路上左边几步闻闻,右边几步刨两下,走这S步伐。八戒爹说从背影后不知道的以为一人喝醉了在马路上跳探戈。小小白看样子是曾经有过家,对绳子不太抗拒,尿了拉了就扯着她俩回家吃饭。就这样她俩安顿了下来。第三天又从上海来了一个别人救助的男娃小布,他们三个和和气气地暂时生活在一起。

大田田非常淡定,每天都是笑眯眯地看着两个小的加上祥子疯闹。小小白个头最小,为了避免误伤自己挑了一个最高的地方,沙发后背上卧着,看祥子和小布玩。

小布差不多1岁半,体型比祥子壮实多了,就是腿短,和八戒的小短腿儿有一比。两人玩起来象亲兄弟一样。不过两人因为大田田干了一架,祥子的眼珠都红了,那架势好像要解放台湾一样。小布也不示弱,心想我一来就跟大田田一屋,你楼上的跑这儿算老几?!被窝里伸脚巴丫子,你第几把手?!两人闷头打,而不是隔八仗远叉腰喊伤害了对方感情。 我也觉得要打就打,瞎嚷嚷什么。小布发现祥子的长毛耳朵一叼住祥子就动不了了,所以使劲想办法叼祥子耳朵。 祥子发现小布这个沙皮串脸上腮帮子全是一折一折的皮,一口叼住小布就象被点穴一样立定了。 时不时还抱在一起打几个滚儿。 大田田只管待在垫子上笑眯眯地看他俩干架,好像很享受这样的争风吃醋。最后还是小布大度,觉得客人客人还是客气一点好,就宣布停战,让祥子跟大田田玩。我看来看去没咋看明白,就觉得是两1米2的小伙儿为了一个1米8的阿姨干了一架。

房间里到处都是垫子,还有两个最大号的航空箱给愿意单独进去待着的。但是小布就愿意这么跟大田田挤着,透着两人的好。

那天小布和祥子过完招后变成这样了。祥子一往情深地望着大田田,大田田阿姨无奈假寐。

 

不过自此以后我们每天出去散步了,小布和祥子一左一右保护着大田田,谁敢上来跟大田田搭讪,他俩准有一个出击,一个不够就两一起上。 大田田依旧是笑眯眯地享受着这待遇。 直到有一天,有一个短腿儿柯基串儿,据他妈说12岁了,看见咱们大田田,隔着五六米就站住,大田田也停下来,两人对望对望,最后是深情地对望。小短腿倒腾着跑近,不管小布和祥子怎么阻挡,小短腿坚决地迂回到大田田身边,站起来终于跟大田田对上鼻子了。 啊!!!! 小布疯了一样把小短腿冲倒,祥子借机出了一脚。小短腿儿他娘赶到,一边道歉一边生拉活拽地把他弄走了。 大田田望着那个方向,两眼都不带眨的。 最可乐的来了,小布两腿站起来冲着大田田一顿哇啦哇啦,好像在说:望啥望,守点妇道行不行? 俺俩刚和平共处,你不能再整一个来!

小小白对小布和祥子他俩不屑一顾,好像觉得他俩眼高腿儿短还虚荣。小小白总是独来独往,晚上睡觉时,只要我一说睡觉,她就跳上床,然后把自己盘成圆球,脑袋埋胳膊底下,眼睛一闭爱谁谁谁。 小布更是,把自己一横,尽量占最大的位置。有时小布和小小白抱在一起谁,那份说不好是友情还是甜蜜,看着让人羡慕。 大田田永远是站床边让我挠挠她耳朵,只要看见我戴上眼镜,她就知道我要看书了,转身回到自己垫子上睡觉。早上起来,大田田看见我醒了,开始是过来让我挠挠她,后来慢慢地上来两条腿,再后来四条腿,再后来也挤我旁边躺一会儿。

小小白白天的时候基本属于观棋不语真君子,只看看热闹,看累了睡觉。

晚上睡觉时经常和小布抱着睡。

现在他们都陆续去了新家庭,隔三差五就收到毛孩们的视频和照片,他们的笑脸穿过屏幕把幸福带给我,也传染了八戒爹,令我们的防疫生活多姿多彩,充满快乐和意义。

小小白的新妈妈

小小白的幸福生活,让她每天都笑眯眯的,笑得见牙不见眼了。

感谢大家以往的支持,希望继续关注我们在美国的协会。

你们的每一分捐款都能帮到毛孩子们,小到一个水瓶,一餐饭,一针疫苗,大到一张出国机票。我们财长wjmama 大显身手,在亚马逊上设置了公益组织受益的链接。如果愿意在亚马逊上购物同时又能帮助我们救助国内毛孩儿的请用下面的链接购物,这样每笔消费的0.5%捐赠给我们在美国的公益组织。
https://smile.amazon.com/gp/f.html?C=CWZK0AZZZD4W&K=2PNP3HNA6OJ0Q&M=urn:rtn:msg:2020021718130305d4e5eb020e49d68ed756633fe0p0na&R=3LHJKDPO5TQ2E&T=C&U=https%3A%2F%2Fsmile.amazon.com%2Fch%2F84-2907239%3Fref_%3Dpe_1723670_203812010&H=SBPAMNMMSOFAB9QHKDPLDDDLHKQA&ref_=pe_1723670_20381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八戒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谢谢鼓励。其实是那些毛孩非常可爱,令人心生爱意。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看你的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